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场反弹仍需政策面“保驾护航”
2018-07-16 09:44:50杭州网

上周沪指涨3% 创业板指涨5%

上周五A股低调整理,缩量震荡。随着消息面渐渐明朗,对市场的影响在对冲、在减弱,大盘一时失去了指引,呈现缩量整理、窄幅波动的态势。热点围绕“喝酒、吃药”展开,个股呈分化表现。

如何看近期走势,本周会怎么走?

跟前几周相比,上周市场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一是有了止跌反弹的模样,全周沪指涨了3%,创业板指涨了5%,技术面有了很大改观;二是市场的弹性增强了,无论是对利好的反应,还是本身的反弹动力,都比之前强了很多。这有助于成功构筑一个阶段性底部。

从目前的形态看,沪指在周线7连阴之后,终于收出了难得的阳线。但力度和量能还是有所欠缺的,仅有止跌之相,却无反攻之势。要想有更大的作为,下周放量并站上5周均线(现位于2867点,并在持续下降中),是基本的要求。

创业板指比沪指更强些,这四周的震荡拉锯已有筑底的形态,且本周的放量回升相对有力,已站上5周均线。这就令人们对其后市有更多的期望,6月22日的缺口,以及上方10周均线(约1685点),或是下一步的目标。

当然,这一切都是技术面的提示和信号。而现在是非常时期,市场总体仍较为疲弱,要想让行情向稍强一些或更稳健一点的方向运行,还得靠政策面的“保驾护航”。可以看到,只要外围形势稍有风吹草动,A股马上就会是一副出弱不禁风的样子;与此同时,市场内部也有不少风险点随时会有触发的可能。

因此,市场所密切关注和期待的是,监管层后续会有什么动作,是否及时,是否给力。此时大盘有如逆水行舟,看似反弹在营造中,一旦推动力缺失,还是很容易出现倒退的。

在市场这个位置,可以说投资者的分歧也很大。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已近历史低谷,就算后市一时好不起来,基本也属于熊市末期了;另一方面,个股的崩跌风险和熊市末期的杀伤力仍不容忽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较大亏损。

这一点,从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仓位变化就可见一斑。据银河证券公布的基金仓位估算结果,开放式基金目前平均仓位高达86.57%,其中,仓位超过90%的基金有402只;更有231只基金仓位达到95%。而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6月底私募整体平均仓位在56.21%,已经回落至近一年最低水平。

总体判断,目前战略上看空已有风险,但战术上依然要谨防杀跌再次来袭。故操作上,控制仓位和精选个股都是必要的。

最新股市要闻

★深交所:深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持续增长,市场平稳运行的业绩基础稳固。

简评:截至7月15日,深市约90%的上市公司(1896家)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深市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稳步增长,业绩亮点频现。这固然是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也但愿市场能够保持平稳运行。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国务院决定新设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跨境电商概念股:

青岛金王(002094)、跨境通(002640)、焦点科技(002315)、生意宝(002095)

★上海力挺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

上海工业互联网概念股:

汉得信息(300170)、宝信软件(600845)、鼎捷软件(300378)、海得控制(002184)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华联股份(000882):中报预增逾10倍,净利润2.95亿元-3.08亿元。

★大北农(002385):修正中报业绩预告,此前预计亏损4.7亿-6.3亿元,现预计实现盈利7000万-1.2亿元。

★维维股份(600300):拟回购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3.34亿元公司股份,回购价不超过4元/股。(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小候鸟”飞来杭州啦!杭网义工情暖恩
她一句能帮忙续命赚了19万
“国际铜管音乐周”在杭完美收官
以色列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科技城 首批5个
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 金华方向
“良渚先民”穿越五千年“归乡” 为你讲述
张皓宸携新书《听你的》亮相杭州 静下心听
世界杯熬夜看球且暴食 男子把自己“吃”进
年薪39万元 西班牙一公务员"翘班"十年
女子坠崖7日后生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