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七八月 杭州的道路交通会更顺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07:24   

石祥路、紫金港路、德胜高架、文二路…… 最近晚高峰这几条路比较通畅 

最近,你有没有发现,晚高峰通畅了不少?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最新发布了6月交通月报,今年6月,杭州早高峰拥堵程度与往年基本持平,晚高峰拥堵程度则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拥堵指数相比2015年6月、2016年6月分别下降15.6%、22.7%。

从各道路车速变化看,晚高峰小时车速相比往年同期提升最显著的主要是老石祥高架、石祥路、紫金港路、德胜高架、教工路、文二路等。

6月的晚高峰更为顺畅,一方面是因为夏季来临,部分单位作息时间调整,晚高峰出行更为分散,更重要的是,是因为近些年快速路网、地铁的建成。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说,如紫金港路周边交通顺畅,主要是因为紫之隧道的开通,一下就拉近了之江与城西的距离,不用再从城西先走留石高架、再走中河高架绕行。另外,近一年来随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和二期的开通,很多市民放弃开车而选择坐地铁,进一步优化了出行结构。

“2016年以来,机场高速、东湖快速路、留石快速路、紫之隧道等快速路网的推进,加上目前正在建设的文一路地下通道、文一西路提升工程、艮山路提升工程等,给杭州交通出行带来很大的改善。”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说。

不过,随着快速路的通车,车流量也慢慢开始有所上升。

从发布的数据来看,快速路网中日均严重拥堵时长超过2小时的路段达17.8公里,拥堵主要集中在中河上塘高架(上德立交-中河立交段北向南、望江路-庆春路段南向北、康桥路周边)、秋石高架(石石立交-石德立交段北向南,新业路-庆春路段南向北)、留石高架(石石立交以西,西向东)等。

上个月,地铁交通日均客运量为143.8万人次,环比下降3.7%,同比上升67.4%。其中已运营的三条轨道交通线路中,1号线日均客运量由90.6万人次下降至86.5万人次,2号线、4号线则环比基本持平。这主要与6月春季旅游旺季结束,而1号线直接连通几大交通枢纽和西湖景区,受旅游交通影响相对更大等有关。但总的来看,1号线依旧为三条轨道线路中客流量最大的线路,约占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的60%,“老大哥”的地位依然稳固。

接下来7-8月刚好是暑期,预计城区交通压力会有所缓解,早、晚高峰还会更顺畅些。

推荐阅读:

杭州雅仕苑游泳池一女孩溺水 昨晚仍没脱离危险

花坞路改名叫花蒋路了 地铁"花坞路"站会更名吗

杭金衢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

好消息!驻浙部队面向社会招考261名文职人员

明天正式入伏!杭州这几天持续"晴热"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最新发布了6月交通月报,今年6月,杭州早高峰拥堵程度与往年基本持平,晚高峰拥堵程度则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