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手房公证摇号了,怎么还有人“卖号子”市国立公证处警示:那是博概率的骗局!
2018-05-17 09:18:45杭州网

摇号现场还有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且都可以在国立公证处官网上进行直播和回放。

从已经摇号的经验来看,除了受邀购房者,主动跑到现场观看的购房者并不多。很多人选择在线关注,因为“购房者到不到现场并不会对摇号结果产生影响,选房顺序号产生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国立公证处官网进行发布。”

摇号结束,很多开发商会选择直接在公证处第一时间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告知入围的购房者。

“我们有专门的存证系统,所有电话都有录音,短信都有记录,通知都有存档,保证购房者能及时收到信息,便于查询。”金涛说。比如一个盘有180套房源,摇号完毕,开发商可能通知的人群会远远多于这个数。“也会考虑到轮候的购房者,以应对弃选情况。”

提供虚假信息

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

4月23日,杭州公证购房摇号后的第一个盘——和家园·臻园开摇。

在正式摇号之前,公证人员率先宣读了一则“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补充说明”:

“和家园·臻园”意向登记汇总表经公示后,登记号为VK0051、VK0094的两户原无房家庭经审核转为非无房家庭。故“和家园·臻园”意向总登记户数为438户,其中无房家庭157户。

这意味着,有两户假的无房家庭被排查出来了。

“开发商在审核过程中发现,这两户家庭有购房记录,也就是说,他们在房产交易中心有网签记录,但没有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所以在国土资源局出具的不动产证明里,显示他们是没有不动产的。”金涛说,开发商前期对购房者的资料审核,还是非常严谨的,如果信息有误,选房的名单和网签名单不一致,是要被退回去,影响整个销售流程的,更不利于他们的资金链回笼。据说像旭辉宝龙·东湖城这些热盘,工作人员是连喝5罐红牛下去,打鸡血般的加班审核的。

如果购房者在摇号登记时存在恶意瞒报等情况,比如提供虚假信息资料,干扰公正摇号等,房管部门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

选房弃权

也要监督和保全

虽然摇号后的现场选房并没有硬性公证的要求,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开发商也十分谨慎,会专门邀请公证处前往见证。

“除了摇号顺序选房,还会涉及弃权的情况。弃权的可能性有很多种:有的直接放弃,不到现场选房;有的看中的房子都被选完了没得选了;有的承受不起剩余房源的价格;有的是迟到,看迟到多久,需要轮候到下一组甚至更后面的组再选房。”金涛说。

“选房现场,一般会去3个公证员,摄像也都会准备好,做全程的监督。”金涛说,每个环节都有据可查,选房现场,公证的重点除了按序选房之外,对弃权情况进行监督和保全也是重点。

比如千万级的滨江信达·壹品,共204套房源,选房那天,有位选房者拿到170多号,本来想着总价便宜的肯定买不到了,轮到自己时肯定只剩总价最高的了,那八成要买不起了。结果前面的人很“任性”,面积越大、总价越高的反而先被挑光了,轮到他的时候只有130多方“最小面积”的选择了。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2050大会即将来袭 这些看点令人惊叹
西安玉祥门发生惨烈车祸
云南一滴滴司机遭劫杀?官方:死者系当地商
神奇“动力水”致三车起火 汽修店称属三无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