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隧道动工 预计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8:06   

这几天,好多大卡车停在滨盛路与扬帆路交叉口上,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奥体隧道的施工打桩,要把挖出来的土方抓紧运走。现场施工人员说,4月份开始进场准备,预计到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据奥体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隧道东起扬帆路,西至金鸡路,是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项目之一,跨滨江和萧山两区,主要分布在杭州奥体中心、国际博览中心单元范围内。这个工程因为横跨两个区,分几个标段,实施起来比较复杂,部分段要世泳赛后才动工。

隧道为城市次干路,从西至东,分别穿越飞虹路、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博奥路。设计双向6车道,其中双向4车道从奥体博览城核心区穿过,其余2车道直接进出主体育场、游泳馆等场馆地下车库。

隧道设计车速50km/h,线路总长1738m,隧道全长1440m。地面道路宽68米,隧道标准段净宽31米。建成后将是奥体主体育场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重要疏解通道。

目前奥体博览城的外部交通共有三条隧道,除了奥体隧道外,还有已经建成的庆春路过江隧道、正在建设中的博奥隧道。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现在江北段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亚运会前建成。

博奥隧道在钱塘江南北各有一个出入口,北边入口在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富春路口以南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出入口在博奥路平澜路口以北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奥体中心“莲花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小雪 记者 孙寅乔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