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因受多次行政处罚多家公司或被强制退市
2018-03-13 10:56:39 杭州网

重大违法退市新规亮相能否激活A股“新陈代谢”机制?

日前,沪深两大证券交易所相继通过官网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意见稿中明确的六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引起市场强烈反响,具有欺诈发行、重组上市重大违法以及信息披露重大违法等重大违法行为的上市公司将被强制退市。

根据意见稿的规定,近5年来已有3次因违反《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被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全新好或处于“危险边缘”,而因业绩原因或面临退市的*ST股也同样不容乐观。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意见稿的发布是证券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第五类重大违法情形受关注

上周五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相继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从意见稿来看,细则较为明确,囊括了欺诈发行、重组上市重大违法、年报或文件信息披露重大违法等六类重大违法行为。其中,第五类情形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给上市公司敲响了警钟。规定显示,上市公司在最近60个月内被中国证监会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作出3次以上行政处罚,会被强制退市。

据此,上市公司全新好或面临考验。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5年来有12家上市公司因违规收到来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分支机构3则及以上的行政处罚,其中高达8家处罚原因包含《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的违法情形。全新好在2014年至2016年3年间收到的3则行政处罚,其处罚原因都包括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ST海润收到行政处罚最多,4则中两则行政处罚中明确了原因包括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金运激光收到的3则行政处罚中同样有两则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此外,*ST新亿、*ST云网、神开股份、中水渔业这4只股票曾因违反《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收到过1则行政处罚。

业内专家分析称,此前并没有人将行政处罚与强制退市之间画上等号,而根据这条规定,就是告诉全市场,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也会导致退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昨日表示,交易所对上市公司违规行为的处分,并不是行政处罚,不会直接触及这项规定;但是后续也拟考虑将短期内多次受到交易所顶格处罚的情形,纳入退市范围。

*ST吉恩或为2018年退市第一股

而在重大违法行为退市制度新规亮相前,3月2日中国证监会就表示将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进行修改,将进一步加大对财务状况严重不良、长期亏损、“僵尸企业”等符合退市财务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全...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啦!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醒...
·部分"海淘"多肉植物可让人致幻 似精神病症状
·停车场频遭钢珠袭击10多辆车遭殃 民警撑伞躲避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