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流感肆虐!你需要一份合适的保险帮你扛重担
2018-02-14 07:33:05 杭州网

百万医疗险——按需购买

既然医疗险管用,那么去年以来兴起的号称保额高达百万元以上的“百万医疗险”,岂不是更有保障?比如,腾讯在微信平台推出的“微医保”,阿里巴巴在支付宝平台推出的 “好医保”,两大平台上都有大量此类产品,主打口号是“一顿饭钱,换一份百万医疗保险”。

大部分“百万医疗险”每年保费只要几百元,确实比每年上千元的传统医疗险便宜。

并且,大部分“百万医疗险”都能赔付被保险人住院期间发生的自费药、进口药、ICU病房费、手术费、护理费、门诊肾透析等。比如《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中的这位病人,如果他投保了此类保险,他家人的负担将会轻不少。

然而,“百万医疗险”也有明显的不足。新华保险浙江分公司的一位保险代理人说,“百万医疗险”大多有1万元的绝对免赔额。也就是说,只有当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达到1万元以上,保险公司才进行赔付,且只赔付超出部分,1万元以内是不赔的。卫生部每年公布的医疗卫生统计年鉴显示,这两年人均住院费用在8000-15000元。也就是说,能不能报销,能报销多少,这个是不确定的。另外,这类产品还有可能无法续保,也就是保障有可能中断。

投保提示:百万医疗险从0岁到60周岁都可以投保,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与住院医疗险一样,百万医疗险的保费也是儿童期逐年下降,成年期逐年上升。比如平安保险一款百万医疗险,100万元保额,如投保人有社保,则0-5周岁阶段年保费为911元,16-20周岁年保费174元,36-40周岁年保费484元,56-60周岁年保费1483元。

需要注意的是,百万医疗险的保费还与投保人是否有社保有关,无社保的保费更高。比如上面这款产品,同样100万元保额,36-40周岁投保,无社保的年保费要1215元。

彭湃建议,作为家庭成员之一,我们要正确看待人寿保险,人寿保险的起缘就是为解决人生风险而准备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状况,对家庭责任担当,来配置合理的保险产品,人寿保险+健康险+综合意外保险,是较全面的保障思路。但是,在购买保险的环节上,一定要咨询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一起协商,合理配置。

 

推荐阅读:

网上流传全国压岁钱地图 你今年要发多少红包?

壮小伙发烧咳嗽不当回事 9天后呼吸衰竭住进了浙二ICU

"超级潜力犬"来杭州 快帮它取个响亮的名字吧!

距离站点周边三五公里的小区 有了它也变成地铁房啦!

晒"蛙儿"秀"礼物" 不会玩《旅行青蛙》很OUT?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男子车祸受伤花掉22万救治 出院后吃肥肉噎死
·中国晚婚族春节"年货"清单新选项:相亲找对象
·男子没钱给老婆大红包 划伤自己报假警称被抢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