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洗脑神药风波后 我跟莎普爱思的一位高管吃了顿工作餐
2018-01-12 18:57:49 杭州网

    3 “并不只想靠滴眼液盈利”

    只有被卷入了舆论风暴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舆论的强大。在舆论发酵之前,莎普爱思只是个市值60亿左右的小盘股,在近300家医药A股上市公司中并不起眼。一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说,这样产品单一的上市公司基本没什么人看。

    截至2016年年底,在399家浙江A股上司公司中,莎普爱思的净利润排名102位,算是闷声发大财。但其利润大部分都是滴眼液贡献的。

    莎普爱思滴眼液2016年销售额达7.5亿元,是莎普爱思药业77%的收入来源,毛利率94.59%。或许也正因为利润来源如此单一而集中,莎普爱思在这个产品上不断加大广告投入,来提高品牌知名度。

    吃饭时,记者向上述高管提出疑问:莎普爱思作为上市公司,按说有足够实力来丰富产品线,拓展多元化,为何实际产品如此单一?

    首先,该高管否认了莎普爱思只靠眼药水的说法,表示莎普爱思积极布局着大健康产业,于2015年收购吉林强身药业,正在研发保健品和药品。只是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并不能马上上市,上市了也不见得马上会在市场上获得地位,而莎普爱思滴眼液毕竟是近20年的老品牌了,可以稳定地贡献产出。至于多元化发展,他表示他们更希望专注主业,因为医药行业对专业性要求太高。

    眼下,莎普爱思的确应该加大力度开发新产品了,毕竟万一在三年内莎普爱思滴眼液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如未能按要求完成,将可能不能再继续生产和销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淡宁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季少女瘦身不成还做了两次手术 祸端竟是……
·杭州今晨最低-1.9℃!周末回暖
·2018杭州企业(单位)“用水体检”开始报名了
·聚焦高质量发展 2018滨江要这么干
·小营红巷•同心筑 打造基层统战宣教阵地
·东新街道金色年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新亮相
·杭州投放共享单车达88.27万辆 “快闪”呼吁 ...
·男子因女友一句话:想穿婚纱 深夜砸店偷走
·男子骗3万余元被捕 自称没乱花给老婆买化妆品
·游客西双版纳被野象攻击致肋骨骨折 索赔近40万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