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4:07   

“蚂蚁森林”、“暖城计划”、“免费午餐”等获评

一年多时间,2.3亿人通过绿色低碳线上努力,为线下荒漠地区种植了1000多万棵植物;24小时,50多万人通过互联网募集善款2000万元;一年一度的免费“夏令营”,让外地来杭的“小候鸟”们感受到了杭州天堂的温暖……

昨天,2017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落下帷幕。4个月内,经过自主申报、项目初审、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10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和9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提名奖。

获奖项目中,不少项目或许您也参与过其中。如“蚂蚁森林”、“暖城计划”、“免费午餐”、“志愿汇”,以及由“残障人士艺术疗愈”项目所参与发起的“小朋友画廊”活动等。

近年来,杭州许多网络公益活动还辐射到了全国。如微笑公益行动,20年来,已为全国超过5万名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机会;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一年多时间已完成贵州习水76528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投保;博库·农村淘宝文化角项目,在一年时间内将5万多本适读好书送达全国12省,惠及50万乡村孩子;丁香医生健康科普平台新媒体矩阵,至今已发布超过240期、近2000篇文图及音视频内容,累计获得超过20亿次用户阅读……

据了解,2017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于去年9月启动,是杭州开展该项评选活动以来的第二次。本次活动的主题包括创新扶贫、关爱儿童、文明风尚、社会服务、发展扶持等。37余家杭州属地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共申报各类网络公益活动项目45个。在11月份举行的网上投票环节中,共有18.61万人次网友参与网上投票,总阅读量达283.7万人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凯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