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饺子包得最好 社区阿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1:10   

    近日,滟澜社区开展了以“巧手大比拼,谁是‘佼’饺者”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当天下午,居民们带着自家的擀面杖、砧板等厨具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负责人卢超对此次活动做了简短的发言。接着,社区居民们便开始大显身手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社区企退的叔叔阿姨们,还有年轻的小姑娘和小朋友。大伙儿捋起衣袖,洗干净手,有的和面,有的榨蔬果汁,有的拌馅,纷纷忙活起来,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桌子前,大家揉面、擀皮、包饺子,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不同地方的过年习俗,互相比赛着谁包的饺子好看,谁包的饺子馅多,谁包的造型更奇特。居民们集思广益,包出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的像蝴蝶、有的像花朵。居民王大姐还用各色饺子拼出了爱心和活灵活现的小鱼,表达了对滟澜社区的爱和美好的祝愿——希望滟澜社区蒸蒸日上,年年有余。

    一位来自东北的叔叔架起了锅,烧开水,开始煮饺子,蒸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一片欢呼声,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自己包的饺子。就这样,大家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互相祝福,喜迎新年。

    参加活动的吕阿姨说:“滟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就像是自家的儿女一样,时刻关注着我们,逢年过节都能想着我们,为我们组织各种活动、送祝福,让我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社区居民薛师傅也表示:“饺子象征着团圆,邻居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饺子,那感觉别提多温馨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倪晶晶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