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追踪丨东港嘉苑电梯困局如何解?特检机构检测厘清责任
2018-01-12 18:53:39 杭州网

    图源网络

    1月8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出一篇题为《一年事故1015次 杭州东港嘉苑问题电梯谁来买单?》的调查报道,详细披露了有着1.4万居民的东港嘉苑安置小区,从2012年交付开始,128部电梯故障不断,一边是居民为每天的出行担忧,一边是故障电梯遭遇提升改造买单难“困局”。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江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月12日下午2点,笕桥街道、杭州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区相关部门再次就东港嘉苑故障电梯“困局”召开协调会,协调会决定:由使用方、建设方共同选择的特种设备权威检测机构将于下周开始对东港嘉苑电梯严格检测,根据权威的电梯检测报告进一步厘清责任,最终按照电梯故障率高低分批实施改造提升。

    记者调查一:

    业主为什么不同意动用物业维修基金?

    电梯是小区的公共设施,物业公司承担日常维护及保养,当电梯过了质保期出现故障需要提升改造时,可向住房部门申请维修基金。早在2012年东港嘉苑分配安置房前,东港嘉苑的业主按每平方32.5元的标准缴纳过物业维修基金,总额约1600多万元,这部分资金确实从未动用过。

    “按照《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住房维修基金,必须得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我在多个场合征询过业主们的意见,但得到的回应很坚决。”东港社区党委书记吴月祥告诉记者,动用物业维修基金来升级改造电梯的提议,遭到业主们的集体反对,业主们普遍认为电梯在交付时就出现故障,本身存在缺陷,所以不愿支付。

    据了解,除了物业维修基金外,东港嘉苑128部电梯每月能带来一定的广告位经营收入。“这部分资金目前只够支付绿化、电梯维保等日常开支,但随着电梯每月维修费用从一两万涨到三四万,支付的压力也日渐增大。”吴月祥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健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季少女瘦身不成还做了两次手术 祸端竟是……
·杭州今晨最低-1.9℃!周末回暖
·2018杭州企业(单位)“用水体检”开始报名了
·聚焦高质量发展 2018滨江要这么干
·小营红巷•同心筑 打造基层统战宣教阵地
·东新街道金色年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新亮相
·杭州投放共享单车达88.27万辆 “快闪”呼吁 ...
·男子因女友一句话:想穿婚纱 深夜砸店偷走
·男子骗3万余元被捕 自称没乱花给老婆买化妆品
·游客西双版纳被野象攻击致肋骨骨折 索赔近40万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