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有家上市公司的智能机器人做了央视嘉宾
2018-01-10 10:15:48 杭州网

越来越多金融机构投身人工智能

尽管人工智能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确定性,围绕其实用性的争论也不少,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当下,人工智能承载了各方对于中国经济复苏的期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龙头投身人工智能的怀抱,比如当前的资本市场,已经形成独树一帜的“FinTech”(科技金融)板块,许多传统的金融机构已习惯性地自称为科技公司。

去年11月,银行系的“老大哥”工商银行率先推出智能投顾品牌——AI投。工行客户登录该行“融e行”手机银行,点击“AI投”,即可轻松享受“一键投资”“一键调仓”等智能化、专业化的投资服务。据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AI投的起购金额为1万元,该服务采用人性化极简操作风格,客户只需选定能承受的投资风险等级及投资期限,AI投就可以通过智能投资模型,分析股市、债市等各类市场形势,为客户量身推荐基金投资组合方案。

紧随其后的浦发银行,也在2017年12月发布智能App,业内率先实现语音智能交互应用,并升级推出融合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浦发极客智投”。发布会上,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这样介绍:“这一轮AI的发展,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已具备较好的条件。AI技术与金融的结合,将会给金融的业态展现、内在动能、服务效率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浦发银行已全面拥抱AI时代,并发起成立了开放的智能金融创新联盟,百度、科大讯飞、上海清算所已首批加入。”

而作为保险系的代表,中国平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拓展也是有目共睹的。过去10年来,中国平安已累计投入500多亿元用于创新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在五大核心技术(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云平台)上取得重大突破。在许多“平安人”眼里,他们未来最大的对手也许不是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而是腾讯和阿里巴巴。

采访手记

我们终将被什么取代?

瓦特在发明蒸汽机时让不少纺织工人丢掉了饭碗,大批愤怒的工人走上街头,摔坏了那些被他们视为“恶魔祭品”的蒸汽机。然而,这并没有阻挠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步伐,历史的车轮是如此的铿锵有力、勇往直前,它并不会因为怜悯而回头。

今天,我们站在同样的时点,人工智能作为信息时代的前沿产物让不少高智商人群也感受到了压力,一个时代即将被颠覆。一些人感受到了恐惧,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终究被取代,一如18世纪那些纺织工人;另一些则转身去拥抱这个新生的时代,他们享受人工智能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交流手段,甚至是生活理念都因此变得不同。或许,我们可以用200多年前狄更斯的一句名言作为结束语: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正义来的较晚 但不缺席 桐庐抽丝剥茧侦破一 ...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出租车里装伪基站 的哥群发短信超千万条被拘
·内蒙古现“三个太阳”奇观 网友:后羿来一趟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