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为什么杭州很多骑共享单车的人改坐公交车了?
2017-09-18 07:19:36 杭州网

“社区微公交”喝彩声不断

城西1218、1219路开通首日即满座

城东1701路开通半年客流暴涨十倍

在为地铁2号线西北段配套的社区微公交线路中,1218、1219路是最受乘客欢迎的线路,开通第一天人气就爆棚。

1218路,由申花板块的楝树浜公交站开往地铁古翠路站,沿途经过香槟国际、东方福邸、方家花苑、万家花城、橡树园、萍水人家等多个住宅区,运行一个月以来,客流增加60.27%。

1219路,由政苑公交站开往地铁古翠路站,途经政苑小区、和苑小区、芳满庭、物华小康等地,日客流量从最初的370人次增加到目前的1200人次,翻了好几番。

对景区公交线路的布局、优化,也逐渐向地铁靠拢。

如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先调整103路在六公园北站(地铁凤起路站边)始发,解决地铁与灵隐景区的接驳;又调整133路走向,在凤起路站周边设站,加强与西湖南线的连接。公交集团透露,后期,等地铁4号线南段建成后,还要配套开通西湖景区至地铁水澄桥站的线路,再度强化景区与地铁的接驳。

公交集团还对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4号线沿线,采取“回头看”策略,持续关注地铁沿线3-5公里内住宅区、写字楼的入住及成熟情况,及时配套社区微公交线路。

例如,在地铁九和路站附近的普福区块,汇聚了普德人家、梧桐语、铁建国际等近10个住宅区及钱塘智慧城下属的园区,但区块内无公交首末站及场站设施。

为此,今年3月,公交集团开通1701、1702路,填补这一区域的公交空白,连接地铁站和周边商业综合体。

1701路成为地铁接驳线中成熟最快的线路之一,开通一周内日客运量上升134.98%。车队从最开始的7辆6米长的小巴,到现在“水涨船高”换成9辆8米长的中巴;日客流量从开通第一天的200人次到现在的2000多人次,怒涨10倍。

中途仅停靠5个站点的1702路,则以其“短平快”成为地铁接驳线中效率最高的线路之一。

借鉴普福区块开通社区微公交的成功经验,公交集团又在九堡沿江板块开通1703路,在钱塘智慧城的九环路板块开通394B路,在全福桥路开通1603路,分别对接地铁1号线的九和路站、客运中心站及4号线的新风、新塘、景芳站,收获沿线乘客好评无数。

推荐阅读:

中国计量大学新生最小的仅15岁 年龄差达11岁!

杭州谢谢你 95后老兵!他们的退伍仪式"迟到"10天

"我的西湖记忆"征文活动9月30日截稿 快挥动妙笔

萧山一张营救照片爆红网络 网友称其:最美的拉扯

喜糖铺门口的"黄金万两"他拔了就走 店主好心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轿车刹车失灵落百米坡底 乘客幸无大碍
·浙大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珍贵白犀牛宝宝“福犀”满月了 众多粉丝慕名...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沙沿江湿地东公园加入“海绵体” 大草坪下...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
·男教师借盖被子猥亵女学生 宿舍女生全遭毒手
·江湖郎中当街割宠物狗声带防扰民 5分钟剪一个
·男子打羽毛球突倒地 同打球四名医生轮番抢救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