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联合国一条微博刷屏 1992年出生的你们已经是中年人了!
2017-03-19 07:51:09 杭州网

“青年”的定义:15岁到24岁

网友评论炸锅,有人说“中年怎么了,中年也是宝宝”

面对“中年”这样的人生阶段,你怎么看?

昨天,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一篇两年前的文章突然火了!

这篇名为“中年危机,确实存在”的文章提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完成的一项全国调查发现,中年人的幸福感最低,“中年危机”确实存在。澳大利亚人的幸福程度或生活满意度随年龄变化呈一条U形曲线,高峰处于15至24岁之间和75岁以后这两个年龄段。

@联合国的一条微博同时刷屏,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出了“青年”的定义:15岁到24岁,也就是说,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被划分到中年人行列了。

这个话题,在网上迅速挤上热搜第一,网友的各种评论都炸锅了。

@不美也霸气:1995年的阿姨要去跳广场舞了……别拦着我。

@我是一个蠢蠢的逗比:中年怎么了,中年也是宝宝。

@京东客服:婚都还没结我就中年了?过几年结婚那不成黄昏恋了吗?

@一世欢颜Mei:80后的老奶奶路过。

@十架道路Vicky:我91我男票93,让联合国一搅和算是坐实了我一个中年大妈和小青年处对象了。

@海尔:先让我断个电冷静一下。

@李瑶媛:98的有点怂了。

@雨巷邓猫:唉,这辈子好遗憾的事,错过了早恋就迎来了中年,青春啊……

中青年按什么标准划分?

联合国这个年龄段划分,最初的说法来自联合国青年议题论坛,在随后的文件中也有解释——在很多国家的法定含义里,18岁才算成年人,在有的联合国公约中,也将18岁以下的定义为儿童。但是在有些非洲国家和地区,15岁以上已经算青年。为了便于数字统计,所以联合国才把青年的标准设定为15-24岁。

看到没有,只是为了方便统计,并不是根据现代人生理和心理变化,统计调查后确定的,所以大家不要太当真。

即便如此,关于“中年”的话题,还是引爆了网络。

中年到底是如何划分的?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对全球人体素质和平均寿命的测定,对年龄划分标准作出了新的规定,将人的一生分为五个年龄段,即:未成年人0至17岁;青年人18岁至65岁;中年人66岁至79岁;老年人80岁至99岁;长寿老人100岁以上。

也有一种说法是:44岁以下为青年人;45岁至59岁为中年人;60岁至74岁为年轻老年人;75岁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老人。

这五个年龄阶段的划分,把人的衰老期推迟了10年,对人们的心理健康和抗衰老意志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上世纪80年代,我国相关部门颁布了属于中国自己的年龄划分标准。这个标准也分为五段,即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其中青年为18-40岁;中年为41-65岁,又区分为壮实期(41-48岁)、稳健期(49-55岁);调整期(56-65岁);老年为66岁以后。

我国现阶段的年龄划分标准为35-59岁为中年,60岁以上为老年人。中年是黄金一代,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在事业上,成功者处于成熟期和上升期,失败者也是这个时期败下阵来,失业、下岗、家庭破裂等事件都发生在这个时期,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中年危机”。

人类在不同年龄阶段心理发展变化是不同的,发展心理学上也有一套划分人类年龄结构标准:17/18-35岁为青年期,35/40-60/65岁为中年期,60岁以上为老年期。

现代学家认为,人的年龄阶段划分,应是出生年龄、心理年龄和社会年龄的综合。

中年什么样子 听听大家怎么说

中年是什么样子,没有统一的说法,很多人更愿意描述中年这种状态,积极一点说成是“事业有成、成熟稳重”,中性一点说成是“上有老下有小”,调侃一点可能说成“挺着啤酒肚”“更年期”等。

大家之所以“恐惧”中年,更多的是都有“不服老”“不想变老”的心理。

吐槽归吐槽,昨天我采访了十多个不同职业、性别、年龄段的人,真谈到迟早都要面对的“中年”人生阶段,即使被早早划入“中年”的年轻人,也能理性看待。

是蛮恐惧中年危机的

媒体记者小孙(25岁,1992年生)

“联合国”太儿戏了,在我心里我还是16岁的美少女,哪里看能算中年啊,我才毕业两年,按照我的人生规划,我应该28岁结婚,32岁生完二胎,35岁走上人生巅峰,中年,是我35岁以后该考虑的事。

我觉得是不是“中年人”,重点是生活状态,在我安徽农村老家,跟我差不多大的小伙伴,现在基本上都结婚生孩子了,工作也很稳定了,平时空闲很多,就打打麻将、带带孩子、出去旅游,我觉得这才是中年人的生活。我现在结不起婚、买不起房,充其量算个有满腔工作激情的热血青年,哈哈。

是蛮恐惧中年危机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中年危机是什么,总归是些烦心的事咯,现在才不要去想呢,每个人生阶段有每个阶段的活法,我的信仰就是:活在当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青岛码头放生海鱼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错过180万巨奖 浙江女排不敌江苏遗憾无缘联 ...
·“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来啦
·别混淆了!医生说“全飞秒”与“全激光”根 ...
·杭州姑娘高空撒欢儿后眼睛“抹黑一片”
·大爱润边陲——援疆医生王秀蓉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培养公益健身志愿者再发力
·男子酒驾车子四脚朝天 竟找孕妇顶包糊弄民警
·男子为拿房抵巨债 花190万伪造父母死亡证明
·好心的哥借钱给乘客救急 乘客迟迟不还被起诉

“卡尔·文森”号 ...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