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推迟回国的绿城在土耳其怎么样了?
2020-02-18 06:58: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足球传了过来,狠狠砸在马丁斯头上蹦得很高,一边的迪诺捂嘴笑了。主教练郑雄故意做出很严肃的样子问迪诺:“你笑什么?如果是你,你不也得冲上去顶这个球吗?”迪诺抱着自己的光头,不断摇头,意思是自己肯定要逃开不会去顶:“太疼了!”

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训练场,浙江绿城正在冬训。因为疫情,球队原本2月15日回国的计划推迟,至今还没确定归期。虽然冬训延长,但球队在土耳其的训练和生活并不枯燥。球队的“年轻化”也正悄悄进行,绿城老板宋卫平全力推进球队“变脸”,10名老队员离队,7名年轻球员提升到一队前往土耳其冬训,期待这次冬训是今年冲超前的“蛰伏”。

冬训延期球员健康是重中之重

训练后特别注意脖子暴露部分的保暖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公布的赛程,新赛季中甲联赛2月29日开踢。绿城本计划15日结束冬训回国。计划不如变化快,目前联赛推迟到何时开赛还没有确定,绿城第一步计划继续停留在土耳其,冬训延长到2月25日。教练组则希望回国时间还能进一步推迟,“在这边训练效果很好,队员们也都很安心,有些国内球队还想来这边训练呢。”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也来到安塔利亚,把球队训练情况第一时间向留守杭州的俱乐部高层汇报沟通。

尽管远在土耳其,但绿城的防疫工作还是抓得很紧很到位。抵达安塔利亚后,俱乐部马上找当地一家医院给全队做了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无异常。今年刚从上海申花回归绿城的队医聂连俊和他的医疗团队比平时更忙碌,除了治疗和按摩,还要想办法帮助队员们提高免疫力。

队员们服用黄芩和金莲花等中药,聂连俊说:“这个时候,适当服用些能提高肺脏功能的中药,比如清肺的,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有帮助。”对于球员来说,还有一点是要做好运动后的保暖,“一定要把毛巾或者浴巾盖在脖子后面,因为寒气很容易从这个部位入侵。”

球队也通过各种方式让大家生活不至于枯燥。聂连俊就改行当起“大厨”,为工作团队做了东北乱炖。“聂队医主厨,其他人当助手,大家去超市买了土豆茄子和调料,吃了这么多天西餐,这一顿东北乱炖下去真是暖胃。”郑雄笑着说。

宋卫平说“球队必须年轻化”

绿城一队阵容更换三分之一

如果你是个绿城球迷,看到球队在安塔利亚热身赛的阵容,很可能会叫不出一些队员名字。绿城这次从预备队和U19队提拔了7名年轻球员,带他们到土耳其参加冬训,郑雄说:“很多年轻球员表现很不错,像何建从前锋改打后卫适应得很快,应雨潇也表现得非常成熟。参加联赛的队伍只能上报30人大名单,我真是想把他们都报上去,一个都不舍得放弃。”

年轻球员到来的同时,一些老队员将离开球队。目前已确定有陈柏良、王宏有、邹宇成、范柏群、朱海威、邓小飞、张磊、陈晓、李星灿和曹小东等10名队员。

去年12月31日,绿城老板宋卫平找郑雄作了一次沟通,宋卫平提出两点:“球队必须年轻化,球队作风一定要强化。”郑雄说:“一队阵容换了三分之一,目前来看,球队的年轻化改造初有成效。在土耳其和几支欧洲球队踢了4场热身赛,都有得一打,让我提升了信心。”绿城在安塔利亚和俄罗斯超级联赛、乌克兰超级联赛的球队热身,绿城不仅场面不落下风,一些球员还得到对方教练“点赞”。

绿城引援工作也比较顺利,原河南建业的龙威等球员以自由身加入绿城,郑雄说:“龙威曾经是国青队球员,他的到来大大提升了我们中场的实力,这次加盟的几名球员能力都非常不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3月1日起民办学校收费有变? 浙江省教育
疫情期间 杭州房地产市场销售复工有新模式
武汉“方舱医院”又解锁健身新姿势 浙江护
天津一女子隐瞒出行史和病情 被公安依法立
北京一女子不戴口罩还向民警吐口水 拘7天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