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迷你型的“维也纳音乐圣地” 杭州也有,就在武林路9号
2019-09-13 10:06: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中国女装看杭州,杭州女装看武林”,武林路女装街曾承包了半个杭城的衣橱。如今,武林路正面临着华丽转型。

最近一个月,武林路南段(庆春路-凤起路)每周都会“上新”,最后彻底破茧化蝶,在10月前成为融潮流音乐、零售体验、金融集聚为一体的国际商业街区。近期,我们将持续挖掘武林路的故事,可能是往昔岁月,也可能是时新趣事,带你“遇见武林”。

叮叮咚咚,那是泉水的声音;窸窸窣窣,那是叶落的声音。如果你已站在庆春路,不妨走几步,到武林路9号音乐街区,听耳畔轻音萦绕,感受心静下来的美好。

“武林K歌”在这里寻找草根歌星

武林路9号,紧邻西湖山水,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小巧精致的民国建筑一字排开,像走进了哪个风情小镇。

白天,它是斯文的,像班得瑞谱写的《安妮的仙境》。但夜晚才是它的绝对主场,内街的音乐酒吧迎来驻唱,外头南广场唱响了“武林K歌”、街头艺人秀。因此,它还有一个名字叫“Wake Town”,寓意“唤醒城市的夜”。

今年4月30日,第三季“武林K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一个国际化草根舞台,“武林K歌”以极大的包容性,欢迎来自杭州各个阶层的歌手。

通过初期筛选,共有200名左右的选手进入海选,并于每周五、周六晚,在武林路9号登台比赛。

年轻的歌手姜禹泽,已经在这里待了大半年,他说,自己算是误打误撞,正好撞进了这个音乐天堂:“我在音乐酒吧当驻场,但我爱唱Rap,会打破平静,所以你只能在夜晚遇到我。”

姜禹泽记得,轮到他的那天晚上,下着大雨。唱了一首小鬼的《Good night》,就拿到了评审团给出的唯一一张直通卡。“你能想象吗,大雨瓢泼中,围着很多人,大家都看着你,看着你闪耀的那一刻。我很开心。”

休憩广场坐一坐,能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

现在的武林路9号,音乐标识已经很明显了。走着走着,就能看到一面胶片墙和一台留声机,还有两三家花园式音乐酒吧等。它就像音乐圣地维也纳一样,视音乐为灵魂。

近期即将亮相的互动音乐墙,很有新意。当人们按下“START(开始)”按钮后,墙上的灯光转盘就会闪动,最后停到哪些乐器的位置,就会放出这些乐器的声音,古典的、流行的、动漫的都有。

当然,作为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一部分,武林路9号也将迎来新变化。最核心的一点,是要将南广场变成一个“集市民休憩及街区节庆功能的音乐广场”。

街区负责人介绍说,现在的南广场,范围有限。因此改造首先是要扩大休憩面积,并增加配套的景观节点。比如,增加两个水景池,并在其中一个水景池上,建造一面音乐文化墙。

在最靠近入口的位置,“垒”起一道竖状的街区品牌导视,用几个方盒,像搭积木一样搭成形。这样一来,游客从附近经过,就能直观地了解街区业态,然后突然惊喜地发现“原来这里有那么多网红店啊!”

内街店面也会做相应的改造,将在墙面上增加铁艺花框,种上玫瑰、蔷薇等鲜花;在店铺外的人行道边,增加铁艺护栏,分散人流,完成一次“从外到内”的更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萌新”向祖国
江干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喜迎中
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揭牌
2019金秋购物节来了,家门口的“消费盛
5分钟办好“五险一金”,企业员工招聘“一
中秋节不能错过的精彩 杭城亮灯时间出炉!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萌系动物们吃上特制月饼
深圳三年内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 增幅超
中秋最佳赏月地出炉!杭州西湖、黄山宏村等
一高校食堂推“一人食”餐位 校方:应学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