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节后投资者如何把握A股行情?
2019-09-13 10:04: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由于中秋假期,本周A股仅有四个交易日。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并实现周K线五连阳。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0.75%,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则分别达到0.67%和0.41%,这也算是给投资者送上了一份“中秋贺礼”。

中秋节前A股回归震荡格局

相比上周的单边上涨,本周A股基本处于震荡整理的格局,但投资者做多A股的情绪依然浓郁。本周一,沪指经历了高开、回落、再走高的过程,终盘上涨0.84%;创业板指的表现更加抢眼,当天早盘小幅回调后,随后便开始步入单边上行走势,终盘大涨2.42%,这也让许多偏爱中小盘股票的投资者信心倍增。

周二,沪指小幅回调,板块热点有所消退,其中超级细菌板块领涨,三沙概念、金融信托业涨幅居前。在超级细菌板块中,涨幅前三的个股分别是莱茵生物(上涨5.01%)、华北制药(上涨3.43%)、莱美药业(上涨3.29%),这也成了一些短线投机客眼中的“潜力股”。值得一提的是,周二晚间,国家外汇管理局释放重磅利好信号: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在外资持续加码A股的背景下,这一度被市场视为A股行情将再次爆发的一个积极信号。遗憾的是,良好的上涨预期并没有驱动A股进一步上涨。周三,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高开之后,很快震荡下行,抹去了高开涨幅。截至当天收盘,沪指跌0.41%,创业板指跌1.26%。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七成下跌。

昨日,A股三大股指恢复上涨动能,金融、科技及券商板块轮番发力,为A股投资者包出了一个“中秋红包”,其中上证50指数整体涨幅超过1%。

虽然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的涨幅都未能突破1%,但它们的周K线均出现5连阳走势,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投资者如何把握节后A股行情

9月以来,A股利好消息不断,先是央行突发降准消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后有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标志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

此外,来自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公示信息显示,到目前为止,已有21家外资私募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除野村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霸菱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3家暂未备案产品外,另外18家外资私募已备案51只产品。这些信号无不表明当前A股市场的吸引力正在逐步加强,A股“金九行情”值得期待。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把握节后的A股行情呢?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站在当前时点,诚然外部环境、内部增长转型等压力仍在,但市场风格已经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改革措施、政策催化给市场带来的活力不容忽视,应积极主动地把握机会。

兴业证券建议,在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可逐步转为乐观,把握“指数突破前期高点”的进攻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通缩效应将减轻结构性通胀压力,市场再次进入“数据弱,政策松”第四阶段,未来风险溢价有望继续下行且市场流动性改善,成为市场上涨的动力。结合历史统计,降准半个月和1个月内市场通常有可观正收益,中证500和创业板受益更明显,当前市场仍处底部配置期,建议继续耐心持仓。

结构上,光大证券建议:可增配性价比高且有复苏趋势的汽车,以及受益于“政策松”的中小创(5G、半导体、信息安全和金融科技),短期增加对券商、周期和军工的关注。由于9月内全球流动性增长预期十分强劲,风险资产将继续获得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萌新”向祖国
江干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喜迎中
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揭牌
2019金秋购物节来了,家门口的“消费盛
5分钟办好“五险一金”,企业员工招聘“一
中秋节不能错过的精彩 杭城亮灯时间出炉!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萌系动物们吃上特制月饼
深圳三年内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 增幅超
中秋最佳赏月地出炉!杭州西湖、黄山宏村等
一高校食堂推“一人食”餐位 校方:应学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