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半年前就排队预约 昨天杭州陈大伯领到了纪念币
2019-09-13 10:03:2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昨日下午,第一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金属纪念币从中国金币总公司运至杭州解百店。没过多久,收到通知的陈大伯兴冲冲地来到店里,领到了一套纪念币——1枚8克金质纪念币和2枚30克银质纪念币。

陈大伯是资深“藏友”,刚拿到纪念币,他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仔细端详:金币的正面是国徽,背面图案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银币的背面则是石榴花、石榴、牡丹、百合、绸带、中国结等元素。

“做工精细,意义重大。”陈大伯笑笑,“这套纪念币我关注很久了,早在今年年初就在中国金币排队预约,更重要的是,这套纪念币跟我同岁,以后是要传给子孙的。”

1公斤的银币比手掌还大

该套贵金属纪念币共6枚,包含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2枚。

昨天,记者在现场一睹纪念币的“芳容”。最值得一提的是重达1公斤的银质纪念币,直径为100毫米,面积超过一个手掌大小,厚度跟一本200页的书差不多。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的火爆程度有些超预期。”中国金币杭州地区相关负责人李秋实说,“一个下午忙着接电话,差不多接了七八十个吧,有新客也有老客,咨询还能否买到纪念币。店里的电话也是响个不停,差不多两三分钟一个电话,我们店里的一个店员今天净顾着接电话了。”

这次纪念币的发行数量不算多,例如陈大伯买的金银币套装,杭州中国金币2家零售店总共就分到了40套,僧多粥少,差不多9月6日当天就全部卖完了,目前所有规格的金银币都已售罄。

一天一个价,部分溢价超60%

1公斤银质纪念币的面额是300元。跟普通纪念币不同,贵金属纪念币的面额并不代表实际售价。据了解,1公斤的银质纪念币起售价格11000元,目前市场价在18000元左右,涨幅达63.6%。

150克的金质纪念币起售价89000元,目前市场价已超过120000元,涨幅达34.8%。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少能用起售价格买到的。“一般来说,贵金属纪念币的初始发售价格,是根据金银原料的成本价格、加工费、项目题材、发行量、工艺技术、市场状况、历史价格情况等标准而制定的,但不表示,你能用这个价格买到。”

“像今年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和去年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都是较为热门的项目题材。收藏币的价格变动幅度很高,可能刚发行的一段时间内有短期冲高,后续会回落,最后达到一个较为平稳的价格区间。当遇到一些节点性的时刻,又会出现溢价,比如去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改革开放35周年纪念币的市场价突然高企。”李秋实说。

李秋实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收藏钱币的行列,藏品品类众多,并不代表每个都有收藏价值、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希望能够谨慎追高,理性收藏。

11月还有一次捡漏机会

相较于贵金属纪念币,普通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受众更加广泛。杭州的李小姐周二晚上熬夜“抢”币,提前设好了闹钟,填好身份信息、选了家附近的兑换网点,争分夺秒,成功预约到了20枚。她观察到,差不多在第五分钟,该网点的纪念币额度就没了。

记者查询了建行的纪念币发行进度:截至9月12日晚上6点半,杭州地区内,第一批线上分配的60万枚、第一批线下分配的4万枚以及第二批线上分配的86.7万枚已经全部预约完,第二批线下分配还有4350枚可预约,市民可以在9月15日前,前往有额度的建行网点进行预约。

另外,根据以往经验,除了两次预约兑换,还会有一次捡漏的机会。这是因为纪念币发行后会有预约未兑换的情况,这些纪念币将通过现场方式面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11月5日至7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萌新”向祖国
江干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喜迎中
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揭牌
2019金秋购物节来了,家门口的“消费盛
5分钟办好“五险一金”,企业员工招聘“一
中秋节不能错过的精彩 杭城亮灯时间出炉!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萌系动物们吃上特制月饼
深圳三年内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 增幅超
中秋最佳赏月地出炉!杭州西湖、黄山宏村等
一高校食堂推“一人食”餐位 校方:应学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