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萧山马虎家长丢了爱犬不久 又沉迷购物把3岁女儿搞丢了
2020-11-19 07:59: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监控屏幕上的一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放大视频,民警发现这个小女孩独自走在街面上,太危险了。

这个小女孩迷路了!

11月11日17时20分许,当大多数人仍沉浸在买买买时,萧山益农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气氛紧张,值班人员们正紧盯着监控大屏:一个3岁小女孩身穿蓝色外套,正独自走在赵家湾的街面上,路上来往行人车辆众多,小女孩在人群中显得单薄且无助。

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在外太危险了,民警赶了过去。到达现场时,小女孩正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害怕得哭起来。

彼时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立冬过后的夜晚有些冷,担心小女孩着凉,队员们将女孩抱进警车,在询问附近的路人未果后,民警姜慧斌决定先将女孩带回所里。

回到所里,值班人员赶紧给小女孩递上食物和热饮,安抚她的情绪,并试图询问她父母的信息。无奈孩子太小,还不大说得清话。

“这么小的孩子,独自走不了多远的。”姜慧斌判断小女孩的家就在赵家湾附近,巡逻队员们便沿着小女孩的行经路线,拿着她的照片挨家挨户地走访。

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的父亲赵先生急匆匆赶来派出所,“我接到邻居的电话,才知道女儿丢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民警见赵先生有些眼熟,这才记起来,半个月前,赵先生因丢了一只法斗犬来派出所报案,其怀疑是被人偷走了。警方通过监控搜寻,发现狗狗是自己“离家出走”的。在帮赵先生找回爱犬后,他还特地送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

这次又弄丢了女儿,赵先生自己也承认太粗心了。当晚,他外出吃饭,老婆和女儿在家里,可能妻子忙着买买买,连女儿一个人跑出去了都不知道。

了解情况后,姜慧斌对这位粗心的家长进行了批评,赵先生也十分后怕,称妻子得知情况后也急哭了,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如此大意,并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

类似孩子走丢的情况,萧山警方已碰到不止一次。再次提醒家长,家中有年幼孩子的,无论有什么理由,都不能放松对孩子的看护,自己实在脱不开身的,也要委托可靠的亲友照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年前假牙男子杭州遇害悬案告破
机场轨道快线建设需要 这两处交通有变动
投诉出租车绕道9公里?交警认定出租车司机
每人500元!杭州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正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重大调整:网络初试+现场
连续14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计划12月正式通车!建金高速公路通过交工
“不交罚款就滚蛋”,陕西靖边一女支书被调
湖北一12岁初中女生江边死亡,警方排除他
盗贼偷餐馆不忘给自己做饭吃 警察:你胆够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
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在外太危险了,民警赶了过去。都市快报监控屏幕上的一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放大视频,民警发现这个小女孩独自走在街面上,太危险了。了解情况后,姜慧斌对这位粗心的家长进行了批评,赵先生也十分后怕,称妻子得知情况后也急哭了,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如此大意,并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