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恩施粉丝千里“追”到杭州 给帮扶医生送上锦旗
2020-11-14 07:03:3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我从恩施飞来的,这次是专门找钟医生的!”风尘仆仆的周琼女士,一走进江干区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要找钟春燕医生,目的不是看病,而是代表恩施当地一群铁杆粉丝和患者送上锦旗。这份飞越千里的锦旗上,写着“神刀援恩施医德传深山,妙手除顽疾恩情连万里”。

原来,今年9月,钟春燕奔赴湖北恩施挂职,在龙凤坝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帮扶工作。“我在当地第一个患者就是酷爱运动的陈先生,他腰痛十多年,做过蛮多治疗,但效果一直不好。”钟春燕回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陈先生找到了钟春燕,经过详细诊断和针刀治疗,陈先生的症状明显缓解。这下,钟春燕的名气在当地传开了,一些老病号、疑难病例都找到了卫生院的钟春燕门诊。

说到钟春燕的治病过程,周琼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我婆婆双手患有腱鞘炎,左手拇指动不了,当地医院建议手术,要开刀缝合,婆婆因为害怕,一拖就拖到了拇指开始萎缩,没想到,经过钟医生的小针刀治疗,左右手都慢慢恢复,这个秋天,我婆婆已经下地干活了。”

这次,周女士来杭州办事,恩施的粉丝就委托她给钟医生送锦旗,以表感激之情。在帮扶这段时间,通过带教、会诊、小针刀治疗,钟春燕攒起了当地好口碑,“钟医生只待了一个月,我们希望像钟医生这样的杭州医生多一些、再多一些。”周琼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江干区卫生健康局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选派19名卫技人才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合当地患者需求和医生能力水平,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班,提升当地医疗水平。特别是借力杭州数字城市建设,创新智慧帮扶模式,积极开展远程会诊诊断及继续教育等医学诊疗活动,增强恩施自身“造血”功能,像周琼这样跨越千里的感恩也将继续在杭州与恩施之间传递。

温馨提醒:

尚未接受人口普查登记的住户请注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规定,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都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均需在现住地进行登记;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在户口登记地也要登记相应信息。因此,尚未接受人口普查登记的普查对象,请于11月15日前主动与所在社区(村)人口普查工作小组或普查小区普查员联系,接受所属普查小区的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阳洋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完成封底施工
新技术 新设备 新服务 第十二届中国(杭
2020年余杭区“名师出高徒”一对一女性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风华中学打造舒
本周六开始选房,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庭
“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
偷了公文包里的电脑和玉石,却把包和700
男子翻越护栏出车祸 送医发现是逃犯
考个“消防证”交5万多包过学费 挂靠相关
男子在广州图书馆6楼欲跳楼 回到地面被刑

杭州影像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如何区分肺炎还是感...

湘湖边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