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学车交了4380元,教练却突然死了…
2020-11-13 12:37:29杭州网

花了大价钱学车

没想到一个疏忽不仅损失了钱

连车也学不成

最近19楼网友发帖提醒大家:

学车务必记得签合同!

19楼网友@喵主子三岁去年在某驾校找教练报的名,是经过介绍认识的,学费4380元。其实第一次报名我还是比较谨慎,去体检后,拿完书,我看都是在某驾校的窗口办理的我才给的钱,给钱之前我是不知道要签合同的。

高亮:学车千万要签学车合同,不然后期有什么事情法院都不管的!

我问教练去哪里交学费,那个时候我已经啥都弄好了,可以看书预约科目一考试了。教练说你直接给我就行!(学费千万别给教练,驾校根本不认的,出事情推脱)我把钱给教练之后,开始看书,去河坊街上课。因为工作原因,去年下半年比较忙所以我打算今年考试。

今年年初我回杭州之后联系教练,但是教练从来没回过我信息,电话没人接,信息也不回。我打车去了驾校,驾校负责人就说这个人死了,然后就是说钱没有交到学校。打电话报警,警察说这个他们管不了。去法院申述,说没签合同证据不足,支付宝转账和支付宝客服提供的教练身份信息都不作数。于是就不了了之了。协商无果,自认倒霉,听说被坑的还挺多人的。

所以学车千万千万要签合同,钱千万别给教练,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想不开自杀了!

看到帖子后,19楼帮帮团联系到楼主,楼主补充说明了一些信息:我是联系不上教练,然后才去的驾校,就看到驾校贴出来的通知,说教练死了,我也是一脸懵!驾校说我去之前已经有6个和我一样状况的人了,最后是又付了一半的钱继续学。我这边好像还有一个人和我一样的遭遇,但是现在联系不上他了。

因为这件事,我还花了几百块钱写诉讼书,但是法院说信息不全没有证据,起诉不了。说是报名的单据里面没有体现是某驾校,我也没有签合同,有个支付宝转账记录。

随后帮帮团再次拨打了教练留下的联系方式,发现是空号…也联系到了驾校,驾校方的说法是:

我们是有这么个教练去世的事,这还是过年那会儿的事了,好久了,我们是向教练老家的派出所查证的此事。

来我们这报名的,有收据有发票,那么都可以继续培训。那如果是给中介的、给代理的、私下给教练的,我们没办法跟踪。如果已经app注册了,那就可以。但如果没有注册,那就是钱没到我们驾校这边来。楼主如果科目一都还没考,那肯定是还没有注册的。如果想在我们驾校学,可以一方承担一半的钱,或者走其他法律途径也可以,我们都是正规各种备案过的。

针对驾校方的回复,楼主的反馈是:

我转账的这个教练就是他们驾校的教练,收我钱的教练支付宝信息和驾校的教练是同一个人。就算不是全责,也有一半责任。当时我还是过他们训练场之后,才去报名的。

来源: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完成封底施工
新技术 新设备 新服务 第十二届中国(杭
2020年余杭区“名师出高徒”一对一女性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风华中学打造舒
本周六开始选房,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庭
“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
偷了公文包里的电脑和玉石,却把包和700
广东山火:1300多人投入灭火 已有所减
福州一企业内发生持刀伤人案 造成7名员工
美国公司找日本导演拍《水浒传》 网友不淡

杭州影像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如何区分肺炎还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