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4 07:58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开幕,国内外旅游业大咖齐聚湘湖畔,共议“信心与变革·面向未来的旅游业”。活动为期两天,24个国家和地区参会。

今年9月,“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公布,全国首创。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创小镇、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萧山信息港小镇、浙江萧山机器人小镇、图灵小镇和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这是杭州人自己的创新,既有国际范,又具杭州风味”。

在本次“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0世界旅游发展报告——市场复苏的信心与产业变革的挑战》。

报告中说,杭州发布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旅游成为生动诠释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发展成果的有效载体。

2017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这是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宗旨是“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

“湘湖对话”活动,是联盟倡导主办的国际旅游业高层论坛。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说,联盟总部落户中国浙江,杭州萧山湘湖,为浙江省更好地融入世界、提升国际化水平、展示浙江形象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目前,联盟已经会聚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11个会员,成为全球旅游业界对话交流的合作平台、实用权威的信息平台、资源共享的媒体平台和融合发展的沟通平台。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说,旅游业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朝阳产业,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朝着“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就能为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和人类美好幸福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的落户、世界旅游博物馆的建设、湘湖对话的举办,让湘湖成为萧山,乃至杭州面向世界的一扇重要窗口。殷切期望世界旅游联盟能够和各成员单位一起,和杭州一道,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共同打造全球旅游业合作的新平台新地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周璐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