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二届中国(杭州)城市会展发展大会昨天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4 07:58   

都市快报 2020第十二届中国(杭州)城市会展发展大会昨天举行,主题为“新技术 新设备 新服务”。通过“会展+科技”“论坛+展览”的新形式,展望杭州会展业未来的方向和路径,探讨会展业跨界融合和创新前景。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承办。

大会紧扣行业热点和当下社会经济形势,开展了主题演讲、平行论坛、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业内人士提供对接合作的机会,旨在推进杭州会展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新基建、新消费、双循环,会展跨界合作的新机遇新要求”的主题演讲。

他通过对“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分析,提出会展业应提高站位,增强服务双循环新格局的使命感;应找准定位,提高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重构贯通的自觉性;应融入产业,树立帮助企业疏堵解难的服务观,从而把握机遇,创新发展。

储祥银说,新基建和新消费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发展机遇,5G将会出现“万亿元产业”,为会展业带来很多的发展机会。

消费和新消费也会为我们带来很多发展机遇,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布置新的任务,创建很多题材。展会带来的是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展会存在的价值,是信息的传递、交易的促进、城市经济拉动和产业升级。如果线上线下展会融合,能达到展览的目的,线上线下的展会就非常有生命力。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杭州市会议展览业协会直播委员会主任委任仪式与杭州会展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