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听说有内部渠道购买法拍房 她心动了…杭州一女子被骗400万
2020-10-27 14:20: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林女士(化名)今年41岁,是杭州一家公司员工。2015年初,林女士认识了杭州某资产评估公司上班的男子徐某。徐某自称名下开有两家公司,在很多投资领域都有“渠道”。

徐某告诉林女士,经常要去外地查看一些不良资产,主要是一些用于贷款抵押的房产、汽车、商铺等资产,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偶尔也邀请林女士同去。

徐某告诉林女士,这些不良资产通常会低于市场价被收购,如果低价买进,一定可以赚到钱。徐某的话让林女士听了很心动,表示有意愿购买房产。

徐某当时欠了一大笔债,还被人告上了法庭,正愁着如何能搞到钱,知道林女士要买房后,灵机一动,便有了骗钱的想法。

到了2017年1月份,徐某跟林女士透露,临平某小区有一套法拍房,评估价400多万,但是自己只要打点关系,就能以213万元的价格买到。但这套房产被司法机关查封,要等2-3年的时间才能过户。

当时,林女士由于实地看过一些司法拍卖房产,对徐某是信任有加。她没任何怀疑,就和徐某签订了一份购买协议书,徐某盖下了公司的盖章。不久,林女士先后将213万购房款转入徐某提供的一个银行账号内,收款账号是私人的。徐某给她的说法是,因为这是私底下暗箱操作的,不能使用公司账户。

到了2019年,徐某骗到的钱已基本花完,他便又跟林女士提起买法拍房的事情,而且这次价格更低。林女士想,这几年房子涨价是有目共睹的,投资房子肯定有得赚,而且成本还这么低,于是告知徐某,自己还想买。

这一年,徐某通过所谓的“内部操作”,又帮林女士分别在塘栖、临平“购买”了两套法拍房,塘栖这套100多万,临平这套70多万。林女士先后将这两笔钱转给了徐某。

随着时间的推移,林女士也开始催着徐某要求看房子和过户,但是徐某却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

一直到2020年10月,林女士让朋友介绍了律师想咨询一下这个事情,律师看了这份协议书,发现协议书上的公章是假的。林女士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临平中队迅速展开调查。雷霆行动中,民警在余杭区东湖街道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

经查,徐某,42岁,杭州人,其对诈骗林女士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徐某交代,其得知林女士有购房投资的意愿后,便萌生了诈骗的念头,谎称自己可以低价买到法拍房为由,诈骗林女士近400万元。

目前,徐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1月1日0点起,杭州东站部分停车场(库
冒充熟人网络诈骗案抬头  杭州警方通报4
40元电影票将男友打回原形 专家提醒 网
身临其境!杭州西湖区首个交通治理工作站V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融高峰论坛即将
​浙江第24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这群"马路
“乐小星公益大闯关”亮相杭州 呼吁更多年
四川一小学生遭老师体罚后身亡,死因鉴定出
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官方:系自愿购
1小时连续拨打110多达39次 一男子被

杭州影像


杭州这两家外贸羊毛...

城市绿肺 生态修复...

推开柿界之门 走进...

“供给侧改革”让单...
徐某告诉林女士,经常要去外地查看一些不良资产,主要是一些用于贷款抵押的房产、汽车、商铺等资产,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偶尔也邀请林女士同去。2015年初,林女士认识了杭州某资产评估公司上班的男子徐某。徐某告诉林女士,这些不良资产通常会低于市场价被收购,如果低价买进,一定可以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