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座桥串起千亩湖景!杭州又一批新公园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2:02   

杭州发布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闲暇时去公园漫步,最是舒适。近期,杭州又有一批新公园上线,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

近日,余杭区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正式开园。项目靠临平山西侧,西临星光街,南靠望梅路和宝幢路,建有体育场馆、驿站、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厕所、运动场配套用房等项目设施。

公园规划建设围绕临平山西侧原有的山谷、河流、植物,其中运动场馆包括有游泳馆、瑜伽馆、射箭馆、击剑馆、室内篮球馆等多个场馆,室外公园包括5人制足球场、室外篮球场,绿道、樱花谷、儿童游乐区、水上栈桥、水系等区域及设施。

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也是临平山绿道的一部分。临平山绿道东起杜鹃园,西至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全长6公里。该绿道沿途建有设施中心、休息平台、雨水花园、健身广场等节点驿站,于富氧境地供居民体验趣味休憩空间。

阳陂湖

近日,富阳区阳陂湖一期正式对外开放。阳陂湖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北部皇天畈区域内,占地面积约4372亩,其中湖体面积约1670亩。游客可以选择乘观光车、观光船和观光火车进行游览。

阳陂湖分为一湖七园,一湖为阳陂古湖,七园分别为蒹葭园、一岭花、花漫园、荷风园、鱼趣园、清涟园、稻香园。串联起各个景点的就是各具特色的39座桥。

阳陂湖手绘地图(点击看大图)

一湖七园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阳陂古湖

阳陂古湖面积约754亩,湖体平均水深1.8米,紧邻高教路。该区域配套有望湖访客中心、白鹭驿休息区,同时在湖区设置滨水开放带、慢行跑步道,共享一线城市湖景。植物景观主要以桃红柳绿为主题,种植特色草坪、水生美人蕉、鸢尾等植物,营造疏朗通透的滨湖景观带。

蒹葭园

蒹葭园面积约469亩,园区配套设置芦雁驿休息区,植物景观主要以杉林汀湾、芦苇婆娑为主题,种植水杉林、芦苇、鸢尾等多种水生植物,布置形式多样的栈道,邻水打造以梅花为主题的特色岛屿,营造静谧之境。

一岭花

一岭花面积约353亩,园区配套有翠影访客中心、帐篷营地,另设有开放草坪区、农趣乐园区、缤纷花海区、林间滑草区、林下拓展活动区、嬉戏玩水区,营造观景、休闲、娱乐、亲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氛围。

花漫园

花漫园面积约291亩,为生态护育区。植物景观主要以霞波花海为主题,种植水生鸢尾、野茭白、芦苇、千屈菜、水生美人蕉、黄菖蒲、海寿花、水烛、聚草等丰富的水生植物,营造点绛流丹、水上花海的自然景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余杭发布、富阳发布、临安发布、淳安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闲暇时去公园漫步,最是舒适。近期,杭州又有一批新公园上线,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