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年底建成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8:19   

萧山日报讯 记者自萧山地铁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区正在建设的5条轨道交通中,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6号线一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开通运营。

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下沙江滨站,终于萧山国际机场站,萧山段全长约9.6公里,共设杭州大会展中心站、港城大道站、南阳站、向阳路站、萧山国际机场站5座车站。其中,在萧山国际机场站与地铁7号线及机场快线实现换乘。

作为杭州市首条通往机场的地铁线路,地铁1号线三期建成后,将机场与萧山、杭州城区相连,成为百姓出行机场最为便捷的交通方式之一,并与杭州东站、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相连,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等无缝换乘。“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正在进行车站机电安装、装修及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全线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开通运营。”萧山地铁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铁6号线萧山境内线路长度约5.34公里,共设博览中心站、钱江世纪城站、丰北站、亚运村站4座车站,一期将开通运营博览中心站、钱江世纪城站,并在钱江世纪城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该地铁线路连接亚运主场馆和亚运村,串起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等多个区域,将与杭富线进行贯通运营。

在“22688”交通大会战中,萧山共要建成区域范围内6条轨道线路:地铁5号线、地铁6号线、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7号线、杭绍城际铁路、机场轨道快线,合计里程约85.6公里。其中地铁5号线已于今年4月23日开通运营,7号线和杭绍城际铁路明年可以全线开通营运,机场轨道快线萧山段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将在亚运会前建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吴向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