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想看大杭州“秋天的第一场灯会”吗?富阳龙门庙会打卡去
2020-10-03 07:59: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国庆长假第二天,龙门庙会愈加精彩。

校场上,“花好月圆”龙门集市人声鼎沸;老街上,各式各样的花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照打卡;耕读世家里,老老少少的“戏迷们”围坐一起,观看越剧表演;还有义门旁、砚池边,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猜灯谜领奖品(一等奖888元牛八碗免费吃)……

想去打卡非常方便,坐杭黄高铁去龙门古镇,在富阳站下,乘公交数字旅游9号线直达。

大杭州“秋天的第一场灯会”

百道谜千盏灯,今年龙门庙会在“灯会”上做足了文章——这是大杭州“秋天的第一场灯会”。

沿着游玩主线走,跃龙桥上的橙色花带挂上了各式各样的国风花灯,远远望去,小桥流水,华灯初上,别有一番旖旎。

越往老街越热闹,红的、粉的、黄的、绿的,圆的,扁平的、锥形的,300多盏花灯一起点亮,加上每个商家门口悬挂的100多个羊皮灯,形成一片“灯的海洋”。

古镇多厅堂,以前每个厅堂门口挂着贴有“孙”字的大红灯笼,这次为了契合中秋赏灯主题,每个厅堂改挂中式宫灯,实木结构加羊皮灯罩,古色古香,典雅的同时,又让人感觉很温馨。

龙门溪里摆放的鸳鸯、小黄鸭形状的异形灯,在夜幕里格外亮眼,再配上这里原有的灯光造景,站在太婆桥上眺望,溪上的花灯和溪水的倒影交相辉映。桥上、街上、树上、厅堂里、小溪里共布置了上千盏花灯,引导大家穿过幽幽小巷,欣赏古镇美景。

可以“闹”着玩,也能静静地玩

除了灯会,一系列活动也非常精彩:校场的“花好月圆”龙门集市,包括龙门美食、大众美食、文创集市、非遗展示等。其间还将开展国风汉服舞蹈大赛等活动。

砚池边是水上演艺,猜灯谜、赏月、看精彩演绎。“10月1日到7日,每天晚上7点,每天不同的主题。”龙门镇副镇长陆学文说,国庆恰逢中秋,主题是欢庆之夜,2日是青春之夜,3日是组团之夜,4日是动感之夜,5日是芳菲之夜,6日是乡情之夜,7日是龙门之夜。

龙门古镇除了可以“闹”着玩,还能静静地玩。

长假期间,义门旁的世德堂和保忠堂里有两场摄影展,《士与土》抗战“双百”湿版摄影展、《幸福记忆·见证初心》全家福百年影像巡展。孙晓梅故居里有“初心不变”党员事迹展,包括龙门镇优秀党员干部、抗疫事迹宣传展示等。感受龙门庙会热闹的同时,不妨穿过街巷,走进厅堂,体会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通讯员 丁玲 柴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可以“闹”着玩,也能静静地玩除了灯会,一系列活动也非常精彩:校场的“花好月圆”龙门集市,包括龙门美食、大众美食、文创集市、非遗展示等。桥上、街上、树上、厅堂里、小溪里共布置了上千盏花灯,引导大家穿过幽幽小巷,欣赏古镇美景。古镇多厅堂,以前每个厅堂门口挂着贴有“孙”字的大红灯笼,这次为了契合中秋赏灯主题,每个厅堂改挂中式宫灯,实木结构加羊皮灯罩,古色古香,典雅的同时,又让人感觉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