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年动漫产业高峰论坛 展开亮点纷呈的“头脑风暴”
2020-10-03 08:35:37杭州网

迪士尼为何能吸引一代又一代年轻人? 

如何为孩子讲好中国故事?动画电影怎样多样化变现?

每日商报讯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打造的特色品牌,“C.A.K.E. TALK”是一个能够让嘉宾碰撞出火花的舞台,每年都会吸引一批业界大咖参与。

今年的“C.A.K.E. TALK”分为大师班、新锐班、圆桌班和现场秀数个论坛板块。现场,大家展开了怎样精彩的“头脑风暴”呢?

大师班

今年的大师班是中国国际动漫节论坛活动16年以来第一次开设的全女性大师班,来自相关领域的杰出女性代表们,分享了她们在动漫从业道路上的心路历程。

国漫正式进入青春期

五年间观看国漫用户体量同比增长248%

提起动漫,不少人马上就会想到日本,但如今国漫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这两年我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国漫怎么样?”腾讯视频动漫次元中心总监,企鹅影视天画工作室总监佘媛媛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目前市场上有75%的用户只看国漫,只有6%的用户只看日漫,剩下19%是国漫日漫都看。

虽然小有成绩,但在她看来,目前国漫还没有迎来成熟期,需要经过时间的积累来找准定位,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不过,她也坦言,国漫已经正式从萌芽期进入青春期,具备一定规模,从2016年到2020年五年的时间,观看国漫的用户体量同比增长了248%。

为什么在整体的长视频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动漫还在逆势增长?佘媛媛给出了4个字:头部为王。

“动漫是一个长跑行业,谁能跑到最后,谁就能够拿到最多的用户和最多的价值,有时候我们对于两三年才出一部、一季的作品并没有那么高的把握,但最后播放数据证明只要是头部的好的作品,用户就不会忘记,会非常迫切想要看到。” 佘媛媛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雨菲 沈韵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武汉25公里灯光秀深情告白祖国 国庆假期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IP+产品+旅游让动画电影多元化变现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举办地一直在杭州,作为中国的动漫之都,杭州本土有很多优秀的动画人,杨加助就是其中之一。创作好故事是核心基于生活激发灵感故事是动漫的核心,如何讲好一个故事,新锐班上的不少年轻艺术家和创作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把中国孩子熟悉的事物带到他们看的动漫中,为他们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