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启幕
2020-10-03 07:40:39杭州网

设立专门人才库助力职业化发展 

本届赛事国风题材大增,杭州“白娘子”和南京“许仙”碰出激烈火花

都市快报

上海赛区“西点”组合的两位成员分别演绎白素贞和许仙,用一支原创古风双人舞重现电影《白蛇:缘起》片段。

昨天上午,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地下一层拉开帷幕。全国各赛区54支队伍近500名优胜选手为动漫及Cosplay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动漫盛宴。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针对动漫和Cosplay爱好者设立的专属赛事,经过前15届的成功举办,分赛区覆盖国外9个国家和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平均每届参赛选手达1.6万余人,累计现场参与人数达数百万,是目前国内专业性最强、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级国际化平台品牌赛事。

今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和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要求,缩小活动规模,暂停了国内中风险以上地区分赛区,取消境外国际分赛区的队伍参赛。本届盛典最终设置了动漫舞蹈大赛、国际双人赛、舞台剧团赛以及城市形象代言人等赛事项目,共有15个省市设立国内分赛区举行比赛。

为进一步鼓励原创,提高选手编导、道具、造型等专业能力,有效促进国内Cosplay文化整体实力提升,本届超级盛典将向各领域优秀选手颁发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道具奖、最佳妆效奖等五个个人奖项,并设立Cosplay人才库,后续向专业机构、厂商活动进行推荐,助力Cosplay职业化发展。个人奖项将由总决赛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的各方面表现,针对每个奖项进行提名,最终以票数在提名选手中产生获奖人选。

今年的Cosplay超级盛典,又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来自杭州赛区的喻泽萧扮演的形象来自于《王者荣耀》中的英雄“瑶”,服装参照了“遇见神鹿”这个皮肤,头上还戴着鹿角头饰,显得俏皮可爱。在舞台上,她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彩带飘逸,铃铛声和背景音乐卡点巧妙,就像一只灵动的小梅花鹿。

喻泽萧从小学习古典舞,今年刚刚高中毕业,即将进入杭州师范大学就读舞蹈专业。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她还根据角色特点自己编了舞。“从初中就开始玩Cosplay了,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就能够进决赛。”在后台被我抓住采访的她,说话时还有些不好意思。

来自上海赛区“西点”,两位成员打扮成白素贞和许仙,用一支原创古风双人舞重现了动画电影《白蛇:缘起》的片段。在舞台上,她们动作熟练地劈叉、下腰,俨然一副专业舞者模样。让人惊诧的是,“西点”的两位成员——来自南京的西钰(饰演许仙)和来自杭州的点娘(饰演白娘子)都没有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为了准备这次超级盛典,她们做了不少功课,学习了很多专业古典舞剧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开通宵车20年 杭州209路公交司机汤师
杭州有人高速边如厕后失联 故事太曲折!
杭州又添好玩打卡点 红色溪口山地运动公园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
实时播报:“超长黄金周”第二天 哪些路段
武汉8分钟绚丽灯光秀!山河无恙 阖家团圆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本届盛典最终设置了动漫舞蹈大赛、国际双人赛、舞台剧团赛以及城市形象代言人等赛事项目,共有15个省市设立国内分赛区举行比赛。今天9:30-12:30还将举行超级盛典的动漫舞蹈大赛和国际双人赛,13:30-17:30则将举行团队赛,总决赛结果将在结束后发布,Cosplay爱好者们不要错过哦。昨天上午,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地下一层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