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抠脚大汉”扮成“女神”行骗,屡屡得逞
2020-07-24 09:18:5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被骗后不敢报警,还主动将证据删除,这是什么操作?近日,萧山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网络诈骗案时,发现了其中的蹊跷——被害人钱打了水漂算小事,事情传出去“难听”才是大事。而犯罪嫌疑人正是切中了被害人的心理“要害”,才屡屡得手。

该案最终因被害人报警而案发。根据转账记录等线索调查,现已查证被害人近30人,分别位于贵阳、上海、厦门、武汉、杭州、佛山、东莞等地,被骗金额从200元到3000余元不等,其中一人被骗时还未成年。

出差途中:中了“隐秘”骗术的圈套

提起这次被骗的经历,黄某有些难为情。去年9月,他到上海出差后入住某酒店。当晚,一女子通过手机交友软件添加他为好友。聊天时,该女子自称叫丽丽,可以提供有偿性服务,黄某因为好奇表示了同意。“她说根据公司规定,需要男方开好房间、确定酒店后她才会上门提供服务。”于是,他遵照丽丽的要求,开好了房间并按照指示拍摄小视频发送给丽丽。

丽丽收到视频后,表示可以前往,但是为确保双方“安全”,黄某需先行缴纳1100元的保证金。“我之前没有相关经历,不懂行规,就答应了。”黄某表示,他按照要求备注了信息,后将付款凭证发给了丽丽。丽丽在查看凭证时,突然指出黄某在备注的时候漏填了一个字,不符合公司的规定,需要再次转账并备注正确的信息。“那我之前转的钱怎么办?”黄某有点着急。“放心吧!我会在上门的时候还你现金的。”丽丽回答道。几番商量未果,黄某只能再次向丽丽支付了1100元。

一错再错:备注信息套路深

收到转账后,丽丽称准备马上出发,还问起了黄某是否需要准备成人用品等道具。使用免费,但需要交押金1700元。一听这价格,黄某觉得费用太高不愿支付。这时,丽丽马上撒起了娇,“你之前都答应人家了,我已经向前台租用了道具,你要是不付押金的话,我今天可是走不了了……”一番讨价还价之下,黄某又向丽丽转账了道具押金800元。

但是,转账发出后,黄某竟主动向丽丽承认起了“错误”,原因是他又忘记备注信息。果不其然,丽丽看到转账截图后又埋怨起来,“这样的话,你只能再转800元到公司账户上,上门时我把这800元和之前的1100元一起还你。”此时,懊恼的黄某发现自己的账户只剩500元了。

为了让自己先前支付的3000元不打水漂,黄某只能跟丽丽说起了好话,几番商量之后,丽丽终于同意了黄某先支付押金500元。没想到,丽丽收到钱后,只是发了几个小视频,就将黄某拉黑了。咽不下这口气的黄某,选择报警。

出人意料:“女神”幕后竟是“抠脚大汉”

到案后,主犯徐某交代,自己因为之前打工时曾以相同方式被人骗钱,所以才想到以这种方式欺骗别人。为了躲避公安机关侦查,他还找人弄来了专门用于作案的QQ,下载了美女的图片,甚至还整理了自己的诈骗术语,用于吸引被骗人上钩。

徐某称,一般对方支付过两次钱后,就不会再向他转账了,他也会将被害人拉黑,而对方因为自己被骗的理由也不好听,往往羞于报案,这也是他敢于一再犯案的主要原因。根据相关线索,公安机关现已找到涉案嫌疑人4名,均为男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

本案的作案手法并不高明,无非是利用了被害人猎艳的心理,设计圈套、骗人钱财。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招嫖”信息进行网络犯罪的事件时有发生,甚至已出现利用“仙人跳”实施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该类信息时,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避免接触。

——要谨慎添加陌生好友

日常生活中,尽量通过熟人或其他正规渠道交友,不要草率通过交友软件认识陌生人。即便添加后,也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特别是自己的家庭、工作、身份、经济状况等重要信息,避免被犯罪分子找到可乘之机。

——不要向陌生人转账

在日常交往的过程中,在不知道对方有效身份信息的情况下,切勿向陌生人转账,在对方不停变换要求、索取钱款时,更应该提高警惕,保留证据。

——不要选择沉默

万一不慎落入圈套,要第一时间将证据保存并及时报警,也可通过其他有效方式举报。另应积极配合调查机关取证,提供破案线索,以便早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防止更多人受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佩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已遇害,
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
大运河亚运公园新进展:乒乓球馆屋面钢网合
8月1日零时起,杭宁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杭州天然气管线工程建德段开工 明年底惠及
悬赏10万!咸阳公开通缉涉黑组织在逃人员
警方突袭涉黄直播现场!
男子吃生牛肉脑内长虫 另外有人全身布满虫

杭州影像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显山露水燕子湖

“西戏·XI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