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内金价连续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杭州炒家解套忙出货
2020-07-24 07:42:5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3点多,一对衣着朴素的老人冒着酷暑走进杭州延安路凤起路口的一家金店,径直走到黄金回购柜台,从包里掏出一个黑色布袋,小心翼翼解开里面裹得严严实实的自封袋,露出几根黄灿灿、沉甸甸的金条来。老人是来卖金条的。

在这家金店,前来买金的消费者几乎没有,而回购的客户络绎不绝,眼下国际金价狂飙突进,这种买得少卖得多的现象却成了常态。

国际金价距历史高位仅一步之遥

金店的杨店长说,最近金价涨得快,国内已经创了历史新高。有不少投资者拿着金条来店里回购,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多的一天有十来公斤。这几天有所下降,投资金条和金饰品的销量也同步下降,总体上不如去年这个时候。

“一方面是国内金价创了新高,国际金价接近历史最高纪录,投资者开始观望,特别是上一轮大涨中买入的,这次基本上以回购为主。”杨店长说,店里的足金饰品最新牌价是每克529元,这家店开了12年,从来没卖过这么高的价格,不利于销售。另外受疫情影响,一些原本打算今年办婚礼的新人,要么推迟,要么从简,金饰品消费总体上比较淡。

上海金交所的实时行情显示,昨日,黄金递延合约Au(T+D)盘中最高报每克415.32元,比2011年9月30日的历史最高纪录395.20元高出20.12元。今年以来,该品种每克上涨了70.65元,连续第二年涨幅超过20%。

主要反映国际金价的伦敦现货金价盘中最高达到每盎司1888美元,年内涨幅约23%,最近5个交易日就上涨超过90美元。目前现货金价已刷新近9年高位,距离2011年9月30日的历史最高纪录每盎司1921.18美元只有一步之遥。

杭州投资者卖金比买金积极

周大福的金饰品牌价今年也涨得飞快,6月30日还是每克522元,昨天已涨到548元。在银泰百货周大福专柜,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很少。店员说,2011年下半年的时候,金饰品卖到过每克500元,现在的价格早就超过了当时,但这不是好事,“买的人少了”。

建行浙江省分行贵金属业务负责人王经理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本轮黄金上涨始于去年年底,该行投资金条从每克360元左右涨到目前的每克426元,但与以往越涨越买不同的是,这次上涨行情中,该行实物黄金呈现出净回购的态势,特别是今年5、6月,实物黄金回购量分别是销售量的2倍、2.5倍。

与此同时,该行账户金交易也非常活跃,人民币和美元计价的账户黄金合计月交易量在4吨左右。

“还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七八年前高位入市的投资者,特别是买了实物黄金的那批人,这次大多在卖出,现在成交活跃的投资者新进场的比较多。”王经理介绍,在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以前,有个以前从未投资过黄金的企业主曾想拿出2000万元流动资金中的大半用来购买实物黄金,被她及时踩了“刹车”。这种近乎疯狂的投机行为,今年她遇到了好几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朱文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已遇害,
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
运河亚运公园屋面钢网合拢
8月1日零时起,杭宁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杭州天然气管线工程建德段开工 明年底惠及
悬赏10万!咸阳公开通缉涉黑组织在逃人员
警方突袭涉黄直播现场!
男子吃生牛肉脑内长虫 另外有人全身布满虫

杭州影像


大暑至 高温来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