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恋陷阱”换汤不换药 这伙专盯中年单身女性的骗子被判刑
2020-07-24 06:13:4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打着恋爱的幌子诱骗女性出钱投资,最后拉黑失联,这样的“套路”听起来似乎已经不新鲜了,可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有不少女性中了圈套。

7月15日,江干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以婚恋交友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件,多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十二年不等,并处罚金。而受害的,大多是中年单身女性。

离异后又遇有缘人,体贴温柔懂投资

秦女士家住杭州江干区,数年前离异了。虽然结束了一段婚姻,但秦女士的内心还是渴望拥有家庭的。平时工作忙碌,她便选择在某交友平台上寻觅良缘。

在网上,秦女士聊了不少适龄对象,但感觉不是很合意。直到2018年6月的一天,一位名为小陈的男子出现。小陈很体贴,每天对秦女士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他还向秦女士坦言,自己不介意她的婚史,愿意陪伴她。秦女士觉得这回可算是遇到了有缘人。

在聊天中,小陈提起过自己是一名股票分析师。“我也对股票有所了解,之前也投资过,只是亏了钱。听他说起股票真的头头是道,我就觉得他挺专业的。”秦女士回忆说。

股票“专家”亲自推荐,投资平台只赚不赔

此后,小陈并没有像常规套路,劝秦女士买股票,然后诈骗钱财,反而和秦女士“推心置腹”地分析起了大盘形势:“最近行情不明朗,你别买了,小股民几乎赚不到钱的。”小陈甚至表示自己已经想要转行。

“现在有个投资平台,里面是炒玉石、古玩之类的。我跟着朋友炒过一次唐三彩,赚了一笔。”小陈告诉秦女士,他用专业的眼光分析了这个投资平台,觉得前景很好,“退一步说,即使这些玉石古玩不挣钱也是保值的。”

秦女士比较谨慎,加上自己对古玩玉石一窍不通,她没有立即投资。不过,之后数日,小陈经常和秦女士分享自己的“专业见解”,几番保证“这平台肯定亏不了”。经不住小陈的迷魂汤,秦女士往该平台里投了一小笔钱,还加入了一个投资微信群。

投了几十万后人财两空,“男友”真面目浮出水面

秦女士没想到,自己还真有投资天赋,第一笔投资的玉石便赚了不少,得到了群里的投资老师和男友的夸奖。投资群里有不少中年成功男士,他们经常分享自己的投资回报。秦女士更心动了,于是她又投了几十万。

“我本来觉得很稳的,坐等收益就好了,谁知道钱投进去没多久,就一分也没了!”惊慌失措的秦女士以为是系统出了问题,赶紧找小陈,却发现自己被小陈拉进了黑名单,怎么都联系不上了。

秦女士吓出一身冷汗,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立即报警。

经警方查明,骗秦女士的不只是小陈一人,而是一伙分工明确的诈骗组织,共有11人。先前,组织内为首的郑军、李勇、杨凯通过渠道购买了一个投资平台,同时招募几名业务员负责“拉客”,这些业务员大多会伪装成中年成功人士,在婚恋平台注册账号,发布动态,像找猎物般地寻找手头有点存款的中年单身女性。

小陈交代,他们一开始先获取女方信任,当“秦女士们”信以为真,在平台购买玉石古玩后,平台的“投资老师”早已磨刀霍霍:先让她们小赚一点,吸引她们继续投资,最后操纵后台把钱全部转走。至于投资群里的其他成功人士,当然是找人假扮的。

经查实,2018年6月下旬到2018年9月期间,该犯罪团伙以此方式骗取43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78.7万余元。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近年来,诈骗犯罪的套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市民们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此类事情,一定要多核实他人身份,多留点心眼。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萱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已遇害,
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
运河亚运公园屋面钢网合拢
8月1日零时起,杭宁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杭州天然气管线工程建德段开工 明年底惠及
警惕!大连又发现2例确诊和12位无症状感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杭州影像


大暑至 高温来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