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乘客下车开门不慎撞伤路人 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2020-07-24 09:18:10杭州网

萧山日报 临时停车,后排乘客突然开门;避让不及,骑车人被撞倒在地。谁都没想到,这次“不合时宜”的开门,引发了一场近三年时间的漫长维权。当时被撞到在地的王阿姨虽然化险为夷,但医院的治疗费用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而本该赔偿的车主夫妇,却打起“太极”不予配合。近日,萧山法院经过审理,判决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让受伤的阿姨在近期拿到了47万余元的赔偿款。

无辜被撞:

医生将其从死亡线上拉回

2017年11月,王阿姨骑着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准备去做家政。行驶在路上时,恰逢一辆轿车临时停车。没想到,这车刚停下,后座就有人猛得打开了车门。这下可好,闪躲不及的王阿姨,结结实实撞了上去。王阿姨当场晕厥,被紧急送往区内某医院治疗。

经交警认定,驾驶员周大哥以及后排乘客张大姐这两口子,分别负事故同等责任,王阿姨无责任。

而王阿姨被送医当日,就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随后转入了省内某三甲医院。令人庆幸的是,通过手术,医生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她还是有了终身性损伤。

住院期间,周大哥夫妇只垫付了一部分医药费,之后一次都没去探望过王阿姨。出院以后,王阿姨在家养伤,媳妇负责陪护。病情稳定后,王阿姨的儿子想找周大哥夫妇理赔,但周大哥夫妇始终不予配合。

索赔不成:

他们找到律师支招提起诉讼

生活的压力与日俱增,为了后续的恢复治疗,王阿姨的家属只好通过诉讼维权。2018年12月,他们找到了区内某律师事务所。在律师的建议下,他们提起了诉讼,并申请对王阿姨进行精神障碍、人体损伤以及“三期(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的鉴定。2019年8月16日,某司法鉴定机构出具了鉴定意见,王阿姨脑挫裂伤所致痴呆(轻度),精神障碍评定为人体损伤八级伤残。精神鉴定是肢体鉴定的前提,2019年11月7日,另一家鉴定机构出具鉴定意见,王阿姨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致残程度为十级,其伤所需的护理期为180日,营养期为180日。

今年春节前,区法院对该案进行了调解。在调解员的尽力劝说下,王阿姨家属与周大哥夫妇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并签署了相关调解协议,只等司法确认。

然而几天后,张大姐突然反悔,要求作废调解协议。好不容易促成的庭前调解失败了,该案又被退回了法院立案庭。

一波三折:

法院依法判决维护合法权益

调解失败的“意外”,无疑让王阿姨的家人倍感失望。春节后,又遇新冠肺炎疫情,原定的开庭时间也被迫延后。

近日,区法院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通过质证、辩论,区法院判决保险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又经过送达以及十五天的上诉期,王阿姨终于领取到了47万余元赔偿款的现金支票。

从2017年底交通事故发生,到2020年上半年,虽然对王阿姨全家来说,这几年的困难不小。但是正义并没有迟到,法律维护了王阿姨的合法利益,他们全家漫长维权之路终于画上句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杭州警方通报女子失踪案:失踪女子已遇害,
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
大运河亚运公园新进展:乒乓球馆屋面钢网合
8月1日零时起,杭宁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杭州天然气管线工程建德段开工 明年底惠及
悬赏10万!咸阳公开通缉涉黑组织在逃人员
警方突袭涉黄直播现场!
男子吃生牛肉脑内长虫 另外有人全身布满虫

杭州影像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显山露水燕子湖

“西戏·XIXI ...
在调解员的尽力劝说下,王阿姨家属与周大哥夫妇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并签署了相关调解协议,只等司法确认。病情稳定后,王阿姨的儿子想找周大哥夫妇理赔,但周大哥夫妇始终不予配合。令人庆幸的是,通过手术,医生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她还是有了终身性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