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高考房星级酒店更受宠 杭州高考房均价约480元
2020-07-07 07:45: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今天拉响。今年,全国高考人数预计达到1071万人,较去年增长40万。高考房,也被家长们称为高考前的“最后冲刺”“最后一道保险”。近日,携程对今年高考房的预订趋势进行了分析:平均入住时间增长0.35天,星级酒店的选择率上升了5.3%,部分城市“高考房”价格上涨30%-50%。其中,杭州高考房热度全国第8位,高考房均价约480元。

尽管今年高考时间调整了,但从6月中旬开始,历年考点附近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酒店,便已经进入了预定高峰。离考点近、不靠马路、有书桌、有台灯、含早餐,这是历年来高考房的标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考生家长对酒店的房间通风、空调、大面积、消杀措施更为关注。

携程数据显示,重庆、上海、成都、北京、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武汉、长沙、青岛、南京、大理、郑州、昆明、丽江、厦门、天津、贵阳、哈尔滨。部分城市热门高考房涨价50%,甚至有酒店推出了“吉利房”标签,以吸引考生及家长入住。

杭州的高考房,向来比较旺。本地考生选择高考房,在很大程度上,是找了一个午休的落脚点。高考房480元的均价,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近20%的考生选择入住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浙江省内的宁波,今年高考房均价380元,近18%的考生选择入住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安吉的高考房均价达到了近600元,69%的考生入住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新安江水库为何要启动泄洪?泄洪前又做了哪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
杭州公安雷霆声势启动“平安夏季护航行动”
粗心大意遗黄金 民警细心保存归还失主
高速上小车撞中央护栏后又与货车碰撞!夏日
于正在线算明星片酬
奋力救起一名落水妇女 救人者:幸好班长喊
手机丢失后大叔说了一句话 民警心疼:跟我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杭州的高考房,向来比较旺。每日商报讯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今天拉响。高考房,也被家长们称为高考前的“最后冲刺”“最后一道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