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查档”和“无违法违规证明” 在家也能办理
2020-07-07 07:49: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网页搜索“亲清在线”进入平台,登录企业法人账号,在“亲清在线-行政许可”栏目下的“其他事务”板块办理“企业档案查询”,所需材料即刻可以下载——昨天上午,企业业务经办人褚先生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企业档案线上查询服务,“我今天过来明确一下步骤,比起以往要跑到窗口或档案室才能查询到档案信息,网上办理的确方便很多,以后在家就可以自行下载了。”

随着7月1日“亲清在线”商事登记板块的正式上线,依托“城市大脑”数据归集和协同共享的强大优势,如今,“企业档案查询”可以自行在网上操作。据了解,“企业档案查询”包括“基本信息查询”和“登记档案查询”。其中,“企业基本信息”面向全社会开放,“企业登记档案”俗称“企业内档”,则需本企业的法人账号登录方可查询。同时,相关信息可在线查看,也可自动生成PDF防伪电子文件,加盖电子档案查询章,供申请人下载、保存或打印,实现“零人工”。

企业查档实现全流程网上办“零见面”“零跑次”,此外,过去至少需要半天才能办理完成的“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现在在网上登录公司的亲清在线平台账号,按提示操作也能马上出结果。据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服务事项,通过‘城市大脑’数据协同,可实现申请信息自动匹配,大大提高了申请办理速度;同时,通过流程再造,取消了介绍信、委托书等材料上传;依托智能辅助,取消人工审核环节实现后台系统快速智能辅助审核,既确保数据规范、真实、准确,又能自动生成无违法违规证明。”

“不是简单地将政务服务从线下搬到线上或做个简单的跳转链接,而是在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在线直达等方面进行了颠覆性改革。”杭州市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商事登记领域最高频的公共服务事项,“企业查档”和“无违法违规证明”通过“智慧赋能”已率先实现政企服务“一键达”。

“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探索扩大事项覆盖,把最核心的‘企业开办’等许可业务进行智能优化,致力于将‘亲清在线’商事登记板块打造成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化、便利化政务服务的智慧审批平台,以‘五个零’模式打造‘在线审批’全国标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泄洪,下游工作如何保障?杭州钱
桐庐富春江水库进一步开闸泄洪 承接新安江
新安江水库为何要启动泄洪?泄洪前又做了哪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榜样力量!钱塘新区下沙
杭州公安雷霆声势启动“平安夏季护航行动”
粗心大意遗黄金 民警细心保存归还失主
高速上小车撞中央护栏后又与货车碰撞!夏日
于正在线算明星片酬
奋力救起一名落水妇女 救人者:幸好班长喊
手机丢失后大叔说了一句话 民警心疼:跟我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