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5后的妹子带着2条贵宾犬租房 留了一地狗屎!法院这样判
2020-06-20 14:34: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95后的小姚是一位养狗爱好者,养了2条贵宾犬。

2019年5月,小姚带着2只狗狗租下了陈大伯家二楼新装修的房子。没过多久,狗狗又生下了一窝小狗。

这窝小狗的出生,增加了小姚照顾狗的负担,渐渐的,她对出租屋的卫生等事情就越来越力不从心,屋内卫生状况一天天开始恶化。

8月的一天,小姚外出没有回来,由于正值盛夏,小狗没有人照顾,结果一条狗就死在了里面。

因为房间里的狗屎、狗尿没有及时清理,又刚好是夏天,房间内传出阵阵恶臭。陈大伯发现后开门进入,便看到了让他生气又惊讶的一幕:房间内到处都是狗屎、狗尿,甚至连床上、柜子里都有,连那条死去的狗也还躺在地上,房间里到处都是苍蝇、蛆虫,墙体发黑、发霉。

看着刚装修完不久的房子变成了这个样子,陈大伯气不打一处来,当即要求小姚搬出房子,并要求小姚清理房间。

此后陈大伯通过微信、电话多次与小姚协商相关赔偿事宜,但都未能达成一致。

协商无果的陈大伯一纸诉状将小姚告上了法院,要求小姚赔偿损失3万元并重新装修房子。

由于双方对损失达不成一致意见,便申请评估机构进行鉴定,经鉴定损失为8800余元。

随后,陈大伯更改诉讼请求,要求小姚赔偿房屋及房租损失共计1.1万余元。

桐庐法院开庭审理认为,陈大伯和小姚之间的租赁关系合法有效。承租人未按约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根据双方陈述以及评估结论书,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小姚赔偿陈大伯损失1.1万余元。

法官提醒:

承租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未遵照约定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失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赔偿损失。日常生活中,携带宠物承租房屋的一般需要经过房主的同意,并且应尽到注意义务,维护好租赁房屋,造成房屋损坏的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童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享走运 第四届杭州大运河保护宣传周在即
上城公安公开征集信息网络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防患于未然 !金志带队检查危化品运输安全
爱心向“黔”!杭州钱塘新区赴贵州凯里市开
市民对笕丁路车道设置有意见 交警部门回复
“在家就是等死!”绝望母亲将孩子遗弃街头
7月1日起!杭州市重型城市车辆实施国六排
中央空调不能完全避免病毒传播 特别注意这
青岛官方回应男婴夭折
散布谣言零容忍!北京这4个传谣者被行政拘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