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潮水冲上来一条怪鱼!一查竟然是国家保护动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0 12:44   

都市快报讯 6月17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外八工段闸口东边发现了一条怪鱼,请派出所帮忙处理。

接警后,民警高熠明迅速带队赶往事发地。在现场,报警人沈先生带民警看了这条怪鱼,我们是喊潮志愿者,今天刚好在这边巡查,在刚刚的喊潮过程中潮水冲上来了这条鱼。

这条鱼青黄相间,足有80公分长,大约10斤重,头尖吻长。

“看这条鱼的外型应该是中华鲟,那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沈先生对民警说道。

高熠明当即决定,先带鱼带回所里,再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高熠明借来水箱和增氧泵,并联系了相关部门前来处理,经鉴定为这条鱼是俄罗斯鲟,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

据相关资料显示,俄罗斯鲟是我国的二级保护动物,外型与中华鲟相仿,最长体长可达2.3米,两端尖细,背部狭,腹部平直,体色一般为青灰、灰褐、灰黄,腹部为乳白色。

自新区开展五水共治以来,自然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新湾外八工段附近,借助一大片湿地,已然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乐园,各种鸟类聚集。

之后,高熠明和渔政部门协商后,将鲟鱼放回钱塘江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高加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