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下沙地铁站走失的14岁男孩找到爸爸了 今天他们团聚了
2020-06-20 13:26:36杭州网

杭+新闻讯 6月20日上午,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内上演了温情一幕,5月31日在下沙江滨地铁站走失的14岁男孩(原名东东)和爸爸热情相拥,分别20余天的父子终于团聚了。

现场,市儿童福利院社工科工作人员和民警当场办理了儿童领回相关手续,并亲手将孩子交到父亲手里。在离开之际,市儿童福利院还贴心为孩子准备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书包、图书、画笔等学习资料以及防走丢的家长信息牌。端午临近,还给东东准备了粽子等食物,希望东东以后都能快快乐乐,健康成长。现场,东东爸爸还给市儿童福利院和闻潮派出所送上锦旗。

6月2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接收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民警送来的一名男孩,工作人员为其取名贺年康,寓意在今年这个特别的年份,孩子能健健康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儿童福利院立即送东东去定点医院接受体检和核酸检测。经查,东东核酸检测阴性,语言和智力发育滞后。入院后,东东由护理员进行一对一生活照护,院内专业社工随即介入心理疏导,努力寻找东东回归家庭的“突破口”。经过近一周的接触了解,社工发现东东很喜欢画画,于是便耐心地陪伴在旁,引导他回忆家人情况,最后从他的画中得到了“刘东、文金川”等重要信息。社工猜想这也许是孩子家人的名字,便第一时间告知闻潮派出所。通过数据比对,6月17日上午,民警在失踪人口库中发现了与东东特征相吻合的信息,并和东东家长刘某某取得联系。

据悉,东东爸爸是山东临沂人,货车驾驶员,今年5月拉货到了杭州萧山瓜沥,没注意东东就走丢了。报警后一时没有找到孩子,又遇到家中奶奶突发疾病,于是他只能先返回山东。得知儿子找到了,喜出望外。

6月19日,东东爸爸刘某某抵达杭州,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6月20日,东东和爸爸在市儿童福利院团聚了。

近年来,随着我市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充分发挥其兜底职能,履行孤弃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联合多方力量,积极打造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联盟。今年以来,新收留抚养儿童经寻亲领回率达100%。下一步,儿童福利院将以现有场地为依托,进一步打造集未成年人关爱庇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市引领示范于一体的“儿童之家”,不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优良环境。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杨健 记者 史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爱心向“黔”!杭州钱塘新区赴贵州凯里市开
市民对笕丁路车道设置有意见 交警部门回复
“在家就是等死!”绝望母亲将孩子遗弃街头
7月1日起!杭州市重型城市车辆实施国六排
今年易出现极端异常天气 杭州市民如遇道路
携手追梦 文化润疆!杭州与阿克苏市“最美
好奇心造就科学家,新东方小学科学体系发布
中央空调不能完全避免病毒传播 特别注意这
青岛官方回应男婴夭折
散布谣言零容忍!北京这4个传谣者被行政拘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