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贾跃亭预留10%债务信托索赔池赔偿股民?
2020-06-17 07:43:4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有的人虽然似乎已离开江湖很久,但江湖上从不缺乏关于他的传说。”早在2017年7月就赴美的贾跃亭,其一举一动仍然牵绊着乐视网28万股民们的敏感神经。

昨日有消息称,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显示,其预留了10%债务信托索赔池,为赔偿股民们做“兜底”。虽然不少人对这则消息反应强烈,但已注定退市结局的乐视网,股价却仍如“一潭死水”。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公开

贾跃亭通过多次努力后,其个人破产有了新进展。

昨日消息,据美国破产法院公开的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贾跃亭在债务信托中建立了10%的逾期提交索赔池。对于这个举动,有知情人士称,这部分是贾跃亭主动给即将退市的28万乐视网股民预留的赔偿。

消息中,关于建立逾期提交索赔池表述为:在生效日当天,建立逾期提交索赔池来解决任何逾期提交的索赔主张,以及把10%的信托资产转至逾期提交索赔池。逾期提交索赔池不开展经营活动,只按照信托协议向获准逾期提交索赔持有人进行分配,并由受托人按照条款基本与信托协议管辖条款相似的单独信托协议管理。停滞期结束时,逾期提交索赔池内未分配的任何资产应归还债权人信托,获准索赔持有人应享有相应比例的权益。

那么,贾跃亭预留的这个小金库价值多少呢?据一位债权人推算,假如FF公司实现上市,该部分逾期提交索赔池价值可达5亿美金左右。至于贾跃亭破产后的具体补偿金额、方案等细节问题,目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还未对外公布,但对于债权人来说,贾跃亭既然主动预留10%债务信托索赔池,未来债权人获赔的几率自然是增加了。

乐视退仍“一字跌停”

索赔池价值高达5亿美金,这一消息似乎让部分股民“看到了希望”。

网名为“股友uU8v1E”的股民问道:这是28万股民的FF股权吗?还有人发帖“老贾是赔偿FF股份还是赔偿资金,大家高论一番”,号召大家共同猜想一下,不过也有人语气中难掩对贾跃亭的失望“这个5亿美元的许诺,和‘下周回国’‘明年量产’一样,全是空话。”

虽然贾跃亭预留10%债务信托索赔池的消息让不少股民心里起了“涟漪”,但昨日,乐视退的股价还是砸在跌停板上“纹丝不动”。截至收盘,乐视退全天跌幅9.88%,股价报0.73元/股,已不足1元。事实上,早在6月5日乐视进入退市整理期起,其股价就连续多日一字跌停。

乐视网千余项商标月底将被拍卖

虽然透露了新消息,但是贾跃亭的还债之路仍然漫长。

就在前两天,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惨遭流拍。6月14日,贾跃亭所持2210万股乐视股票在京东拍卖平台正式开拍,却遭遇了“14772人围观,233人设置关注提醒,但0人报名”的尴尬场面。最终,因拍卖无人出价而流拍。

其实,自2018年以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已多次被司法处置用于偿还债务。乐视网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2亿股,其中,9.2亿股已全部冻结,8.57亿股被质押。

值得注意的是,在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遭流拍之后,乐视网的千余项商标等资产也马上将在本月底被拍卖。根据京东拍卖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于6月29日10时至6月30日10时止,对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商标(其中5项已注销)进行公开拍卖。标的物评估价19.49万元,起拍价13.64万元。而此次拍卖商标中,包括乐视、乐视超级电视等标志性商标。截至昨晚,已有41人报名,16925人围观,410人设置关注提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急坏家人下沙热心“
滨江竞得望江未来社区地块,精装限价698
5岁小女孩独闯江湖受惊吓 民警秒变“奶爸
16岁女攀岩世界冠军坠崖
北京通报27例新冠病例具体细节 7人在餐
这些都是谣言!央视新闻北京疫情辟谣帖又来

杭州影像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以创作致敬英雄 用...

搭建海智平台 畅想...

77天!下城“小而...
昨日有消息称,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显示,其预留了10%债务信托索赔池,为赔偿股民们做“兜底”。昨日消息,据美国破产法院公开的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贾跃亭在债务信托中建立了10%的逾期提交索赔池。”虽然贾跃亭预留10%债务信托索赔池的消息让不少股民心里起了“涟漪”,但昨日,乐视退的股价还是砸在跌停板上“纹丝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