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九旬老人卧病不起 爱心医生冒高温义务出诊
2020-06-17 07:53:51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昨日下午1点,在瓜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了感人一幕,一面写着“视病人如亲人,用爱意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医生汪焕荣的办公室,这是来自项师傅全家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汪欢荣医生利用休息时间,免费出诊,帮项师傅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这真的是一件小事,不用这么劳师动众的。”面对项师傅一家人的道谢,汪欢荣说,“看病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在汪欢荣看来的这件小事,却是项师傅一家人的心头大事。

项师傅的父亲今年已经90岁高龄,最近几个月身体日渐衰弱,已经有段时间卧床不起,这几天身体更是每况愈下,这可把项师傅一家人愁坏了。

项师傅说:“原本想着带老人家去大医院检查,可是又怕父亲这样的身体吃不消。但是如果不去医院的话,照这个情况下去不堪设想。为了这件事,全家人都睡不好吃不好。”

6月14日上午,项师傅来到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说起了老父亲问题,希望汪医生能够帮忙去家里看一下老人家,意想不到的是,汪欢荣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这让项师傅万分感动。

10点半,汪欢荣如约来到了项师傅家,经过检查后开了药方,但是因为相关药品都在社区医院,为此,他又不辞辛劳重返医院取药,取完药又一次上门出诊。

聊到当时场景,项师傅说:“当天中午室外温度有35℃,这么热的天,汪医生一趟趟赶过来真心不容易的。‘医者仁心’说的就是汪医生这样的。”

随后几天,汪焕荣一吃完中饭就会背着他的医药箱来到项师傅家里,为老人家挂盐水,风雨无阻。

项师傅说:“连续挂了3天盐水后,老父亲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今天早上他都能起床了,我们做子女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靠汪医生的诊治。”

汪欢荣是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老医生”,有着25年的从医经历,很多来看病的患者对汪焕荣都交口称赞,其实像此次这样的爱心出诊对汪医师来说也是寻常事。

据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沈文钦介绍,瓜沥有一位百岁老人——漏奶奶,汪医生每隔两星期就去她家里一次,进行一些常规检查,从2011年开始保持到现在,连续10年的坚持难能可贵。因为医德高尚,他多次被评为医院的先进职工,以及优秀带教老师……

多年来,汪欢荣肩负着医者的使命,在从医之路上兢兢业业工作着,作为土生土长的瓜沥人,汪欢荣带着这份浓浓的乡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瓜沥百姓的健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热心"的哥"及时
滨江竞得望江未来社区地块,精装限价698
5岁小女孩独闯江湖受惊吓 民警秒变“奶爸
16岁女攀岩世界冠军坠崖
北京通报27例新冠病例具体细节 7人在餐
这些都是谣言!央视新闻北京疫情辟谣帖又来

杭州影像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以创作致敬英雄 用...

搭建海智平台 畅想...

77天!下城“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