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好任性!杭州宝马车主停520次“霸王车” 后果很严重!
2020-06-16 20:18:30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讯 徐某某的宝马车,欠费520次,欠费金额4700多,这样的车主好任性!但在建德这样的车主还不止一个,日前,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公司起诉了一批拒不缴纳停车费的车主,建德市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

一宝马车竟停“霸王车”520次

为缓解交通拥堵,建德市自2018年5月9日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利用价格杠杆提高车位利用率,取得了广大车主的理解和支持,泊位内周转率有了显著提高,先离场、后付费的方式也给停车带来了更多便利。

但有少部分车主长期停车不交费,经过短信、电话或公众号的方式催缴后仍欠费不交,影响到了差别化停车收费正常开展。截至2020年4月,还有35名车主在新安江城区公共停车泊位停车后累计未缴费次数较多,欠缴停车费5万余元。

其中一辆宝马车欠缴停车费高达520次,合计停车费4700余元!原本是为缓解 “停车难”问题而实行的差别化停车收费,却出现了个别车主停“霸王车”长期拖欠停车费现象,造成公共利益的损害和国有资产流失。

目前共收缴拖欠停车费60余万元

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运营公司发送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追回徐某某等人欠缴的停车费用。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8日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发布停车费补缴公告,督促欠费车主及时缴费。

公告缴费日期过后,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利用检察调查权,调取未缴费车主身份信息,并启动民事支持起诉程序,支持运营公司对徐某某在内的欠费次数较多、金额大、屡次催缴仍不交费的车主提起民事诉讼,通过诉讼方式进行追缴。

经建德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被诉车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缴纳了所欠停车费。这批欠费车主被起诉后,一些欠费次数较少、金额不大的车主也主动补缴了停车费,截至目前,共收缴拖欠停车费60余万元,停“霸王车”的现象得以缓解。

检察官说法

什么是支持起诉?

支持起诉是人民检察院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支持受损害单位或个人向人民法院起诉并参与诉讼的活动。

下一步,建德市检察院仍会继续关注停车费缴费情况,对屡催不缴的车主支持运营公司提起民事诉讼,以确保我市差别化停车收费工作顺利实施。在此,建德市检察院也提醒广大车主,创建文明城市,做到文明停车,诚信出行,及时缴纳停车费,查询补缴欠费。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小凯 通讯员 建检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急坏家人下沙热心“
滨江竞得望江未来社区地块,精装限价698
5岁小女孩独闯江湖受惊吓 民警秒变“奶爸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江湾教育集团总校
北京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官方澄清
女子称遭警察殴打猥亵
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女子:比分数线低243

杭州影像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以创作致敬英雄 用...

搭建海智平台 畅想...

77天!下城“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