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中河路人行立交桥人车混行 道路窄下坡车速快 行人过桥慌兮兮
2020-06-16 07:37:27杭州网

中河高架和环城北路交叉口的人行立交桥南向北进出口处 摄影 朱振辉

都市快报

陈先生近日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留言:中河高架和环城北路交叉口的人行立交桥,路窄车多、人车混行很危险!前段时间骑车就被撞了,摔了一跤……

陈先生在体育场路上班,说起之前的遭遇,他仍然心有余悸。“平常我都是开车上班的,那天刚好限行,就骑了爱人的电动车。没想到在桥上下坡的时候,被后面超上来的电动车撞到侧面,直接连人带车飞了出去,滑行了好几米。”

这一跤摔得不轻,陈先生手脚都擦破了皮,衣裤上血迹斑斑。他说:“交警来了后,一时间也没办法判定责任,协商之后,还是各负其责。去医院检查加配药,花了一千多元。”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段人行立交桥,只有东侧是通的,原本的单向被隔成了双向:“这样一来,非机动车道变窄了,特别是下坡车速快,人车混行,视线也不怎么好,其实蛮危险的。”

现场探访 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 过桥有些心惊胆战

接到反映当天下午,我们来到了陈先生提到的中河路立交桥。

这段路专门用来给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这里原本设有一东一西两条非机动车道,由于桥下施工的原因,西侧的通道封住了,东侧的通道现用隔离带隔开,临时承担起双向通行的任务。

立交桥的南侧,是一个不大的十字路口,西邻天水巷,东接长运路,一旁又是公共停车场,交通状况比较复杂。

在立交桥南侧的进出口,除了禁止汽车驶入的提示牌,还有针对非机动车的提示,提醒骑车人减速慢行。不过,北向南的车道上,并没有设置减速带,换句话说,若是从桥面上下来,很有可能面对其余三个方向都有来车的情况。

走上立交桥向北,隔出来的车道宽度在3米左右。经过长长的上坡,到桥面中间位置,有一段铺着红色地砖的人行道。一位大伯推着婴儿车从南面缓缓上了立交桥。只见他紧紧靠着道路的右侧前进,时不时回头看身后的车流。走到人行道前,大伯停下脚步,一手将孩子抱起,一手将婴儿车抬上人行道。

大伯姓王,就住在高架旁的田家桥小区。他说,带着孩子走这个立交桥有点慌兮兮的,车子都骑得快,只能尽量靠边走。

继续沿着立交桥向北走,桥面进入下坡路段,经过身边的电动车速度飞快。立交桥的北侧出口,正对着文晖路一条人行横道线。

调头折返,这时晚高峰的威力逐渐显现,立交桥上的非机动车逐渐增多。如果说南向北还有一段人行道可以走,那么北向南的话,完全要和车流混行在一起。600多米路走了8分钟,一辆辆电动车从身边“咻咻”地经过,急促的喇叭声此起彼伏,实在是有些心惊胆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18购物节准备好了吗? 杭州公安防诈指
烟瘾勾起了偷瘾 男子为两包烟把自己送进拘
“病人不好、专家不撤”浙大一院重症及创伤
杭州一大伯喝醉酒左腹着地摔至脾脏破裂 出
杭州小红车首次"下乡" 首批60辆进入余
贵州雷山县的小学生没有夏天用的水杯 杭州
浙江将适情延长减免房租期限 助力小微企业
女子称遭警察殴打猥亵
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女子:比分数线低243
妻子被打后丈夫持刀伤人出人命 法院为何轻

杭州影像


临安青山湖湖底隧道...

小红车“下乡”

爱心献血

每个月卖10万个 ...
施工方回应和交警商量后已设置减速带其他警示标志也在考虑中记者了解到,中河路立交桥,从2019年4月20日开始施工,目前,在立交桥二层西往东、北往南两个方向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北往南非机动车需借道东半幅非机动车道通行,西往东非机动车从环城北路地面施工区域预留通道内通行。继续沿着立交桥向北走,桥面进入下坡路段,经过身边的电动车速度飞快。目前,在立交桥一侧(北往南方向)的下坡位置,已经安装了4条黄黑相间的减速带,非常醒目,许多电动车经过时,都会捏捏刹车,将速度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