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德城际铁路启动国际招标 建成后可以从德清坐地铁来杭州看亚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7:38   

杭州至德清的城际铁路示意图 制图 高薇

都市快报

近日,作为杭州都市圈轨道交通之一的杭德城际铁路传来好消息。

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招标代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这意味着,继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后,杭德城际铁路迎来了实质性启动。

杭德城际铁路全长约35公里 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湖州德清,全国百强县,与余杭区接壤。从杭州南庄兜上高速,到德清的路程仅25公里。就算从武林广场出发,沿着上塘高架转入长深高速,也只需45分钟左右,过7个红绿灯,就能到达德清县政府。或者,也可以在武林门北坐公交K588路,大约两小时后,就能到达德清汽车总站,票价12元。

未来,大家还可以坐地铁来往于两地。

6月11日,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的招标文件在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根据这份公告,杭德城际铁路全长约35公里,起于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新兴路站,终于宁杭高铁德清站。其中余杭区内约11.5公里,德清境内约23.1公里。

公告显示,本次招标代理服务范围和内容包括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土建工程、系统工程(线性工程)、国际招标部分等及其相关服务内容(不含机电设备(通用设备)等及其相关服务)。有意参加投标者,可于6月12日至7月2日登录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下载招标资料,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7月3日9时30分。

今年3月,德清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杭德城际铁路项目时透露,杭德城铁项目投资估算约184.7亿元。杭德城际项目的建设时间为2020年12月至2022年8月(具体以项目批复时序为准),也就是说今年年底要开工,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招标代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6月11日,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的招标文件在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根据去年10月25日,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的《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题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中“项目概况”一栏,可以得知,杭德城际铁路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终点站——新兴路站(逸盛路与港虹西路交叉口)引出,向北下穿G25长深高速后,沿仁和大道敷设,穿越仁和街道中心折向西沿启航路敷设,穿越东苕溪后,平行于长深高速公路进入德清县,之后沿规划杭德快速路敷设,穿越德清中心城区,止于宁杭高铁德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