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昨日结束 未摇中的学生明起可补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7:45   

每日商报讯 昨天是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的日子。今年全市首次实施民办初中“审批地招生”,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统一组织电脑派位录取。其中,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和钱塘新区(以下简称:主城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七区联办、分区派位”的方式组织电脑派位录取。派位结束后,各区、县(市)已通过教育局(教卫局)网站公布录取名单。

下午两点开始,全市24所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民办初中进行电脑派位。24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人数是6148人,实际报名人数是17735人,平均派位比是2.76:1。

据悉,今年全市共有65所民办初中招生,其中主城区23所;全市共计划录取11516人,其中主城区5392人;全市小学毕业生(含来杭升学的“个别生”)共9万余人,其中主城区3.85万人(较去年增加近0.25万人);全市报名民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近2万人,其中主城区1.3万人,全市共有2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其中主城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16所(去年为23所);主城区派位学校平均派位录取比例为2.88:1(去年为4.36:1)。

报名民办初中未录取的学生,及之前填报公办初中的学生,从明天9:00起,通过“杭州市小升初管理系统”(czbm.hzedu.gov.cn),报名参加在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招生。截止时间是6月18日12:00。

目前,仍有41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其中主城区7所。与第一次报名不同,补招报名时,学生可选报全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超过招生人数的电脑派位将于6月20日进行。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民办初中(包括民办初中补招报名)的学生,如未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在公办初中招生中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初中的学生之后;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公办初中录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超过招生人数的电脑派位将于6月20日进行。全市报名民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近2万人,其中主城区1.3万人,全市共有2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其中主城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16所(去年为23所)。下午两点开始,全市24所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民办初中进行电脑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