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人误入工地后迷失在一片泥泞中……这个负重前行的眼神 如此坚毅!
2020-06-16 07:11:5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没什么,那都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说起几天前背老人的事情,来剑明觉得那只是“家常便饭”。不过,他背着老人行走在泥泞的工地里却眼神坚毅的照片,的确感动了很多人。

6月11日下午4点多,滨江公安分局浦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火炬小区东南侧某工地里,有一名高龄老人疑似迷路。辅警来剑明当时正好在事发地附近巡逻,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

老人满头白发,正坐在泥地里,腿上、白衬衫上都沾了不少泥巴。“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我想着扶他起来,一搭手才察觉他已经走不动路了。”来剑明说,当时,他也来不及想太多,一把将老人背了起来。近段时间多雨,工地的路泥泞不堪,加上混杂着一些碎石、木屑,行走本就不易,来剑明背着老人,行动更是艰难。两个人的重量全压在双脚上,来剑明只觉得皮鞋底下硌得慌。

好不容易将老人送上了警车,来剑明开车回到派出所。派出所里,老人喝了水,休息了一会儿,总算缓过劲来。然而,问题又来了,老人说话不太清楚,无法正确表述自己的身份,身上没有带手机,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来剑明耐心地与老人攀谈,终于明白老人确实是迷路了。顺着这条线索,来剑明继续引导、追问,这才明确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原来,老人就住在火炬小区,当天是想出门找家人,却因为记性问题迷失了方向,沿着小路走进了小区隔壁的工地。来剑明联系了老人的家属,请他们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去。“幸亏遇到了你,我家老爷子才有惊无险。”家属说。

来剑明是2009年12月进入浦沿派出所工作的,算来已是一名“老资格”的辅警了。多年的工作中,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多次在工作中抓获逃犯。同时,他还有一个小习惯,在走访社区时随身带一个本子,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各类矛盾纠纷。

2019年,来剑明升为巡逻队队长,他更加积极地帮助新队员熟悉辖区环境,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杭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他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带领队员配合民警开展日常接处警和巡逻工作。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又不影响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他坚持带队对公共场所开展日常巡查,同时确保辖区群众日常必需品采购的安全。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来剑明发挥本地人的方言优势,对他们进行有效劝导,协助民警劝导居家隔离户40多户、70多人,确保防疫管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老来经验丰富,而且永远冲在第一个。”这句话,成了领导、同事对来剑明的一致评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烟瘾勾起了偷瘾 男子为两包烟把自己送进拘
“病人不好、专家不撤”浙大一院重症及创伤
杭州一大伯喝醉酒左腹着地摔至脾脏破裂 出
杭州小红车首次“下乡” 首批60辆进入余
贵州雷山县的小学生没有夏天用的水杯 杭州
浙江将适情延长减免房租期限 助力小微企业
杭州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超市的肉蛋
万万没想到:“退休”的费玉清在欧美爆红了
陕西燎原煤矿事故7名失联人员已升井 均无
北京昌平21家餐饮单位主动封存新发地海鲜

杭州影像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