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招聘女孩专门与人"网恋" 诈骗多名被害人40万元
2020-06-16 09:14:41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亲爱的,我喜欢吃榴莲,你给我买两个吧!”“我想买一支口红,你给我付一下款吧!”……面对网恋女友的要求,相信很多男性都不会吝啬。可事实上,这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2018年至2019年间,连明伙同他人招募梁颖等人为业务员,冒充在校大学生、白领等单身漂亮女性,诱骗被害人在公司控制的购物网站购买礼物或参与虚假拼团,诈骗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40万余元。近日,连明、梁颖因涉嫌诈骗罪被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招聘10多名美女与客户网恋

购物多少决定工资多少

2018年9月,33岁的山东小伙连明经人介绍来到一家网络公司做人事主管。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招募业务员,冒充在校大学生或白领与客户聊天,推荐对方到购物网站购物,工资按商品支付金额的40%结算。

2018年12月底,21岁的山东女孩梁颖进入这家公司,简单“培训”后开始工作。除了梁颖外,公司还招募了十几个女孩,这些人都是由连明负责管理考勤。每天上班后,这些女孩会登录各种交友软件与好友聊天,聊得来的就用微信加好友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确定网恋关系后,女孩们会把某微商平台的商品链接发给对方,让其支付钱款。其实,这些交易都是虚假的,对方付款到购物平台后,业绩会记录到梁颖名下。

据梁颖交代,她的客户有二三十人。除了要求对方买东西外,还会骗一些客户参加虚假拼团,在淘宝卖35元的零食大礼包拼团价格被抬高到148元。部分被害人也不觉得自己是被骗了,只是单纯以为朋友间送个礼物赢得对方好感而已。

以为恋上清纯女大学生

实则进入骗子的圈套

2019年1月,26岁的余杭小伙小杰在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在浙江某著名大学读书的“马丽丽”,其真实身份正是梁颖。

添加微信后,小杰发现对方不仅是名牌大学学生,微信头像还是个清纯美丽的少女,两人很快发展成男女朋友。之后,梁颖经常让小杰在某购物网站上给她买榴莲、口红、面膜、手链、衣服等。

认识一个多月后,梁颖以向他人借钱、给父母买东西、摔伤腿等为由,要求小杰先后微信转账数万元。3月底,两人因发生口角分手,此后梁颖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小杰这才感觉自己被骗,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2019年10月,连明、梁颖在山东被抓。

经查,连明在原公司涉及诈骗37万余元,公司关闭后,他又采用同样手段让被害人到其控制的微信小程序上送礼物,骗取被害人4万余元。梁颖诈骗小杰等多名被害人共计19万余元。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检察官说法

网络交友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先核实网友的身份,尤其是涉及到转账、汇款、购物的时候。同时,建议广大青年男女多在线下交友,既可以防止网恋被骗,也可以相互加深了解。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余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烟瘾勾起了偷瘾 男子为两包烟把自己送进拘
“病人不好、专家不撤”浙大一院重症及创伤
杭州一大伯喝醉酒左腹着地摔至脾脏破裂 出
杭州小红车首次"下乡" 首批60辆进入余
贵州雷山县的小学生没有夏天用的水杯 杭州
浙江将适情延长减免房租期限 助力小微企业
杭州食品抽检结果:这些超市的肉蛋有问题
女子称遭警察殴打猥亵
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女子:比分数线低243
妻子被打后丈夫持刀伤人出人命 法院为何轻

杭州影像


爱心献血

每个月卖10万个 ...

兰花点缀、鱼圆助攻...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
2018年至2019年间,连明伙同他人招募梁颖等人为业务员,冒充在校大学生、白领等单身漂亮女性,诱骗被害人在公司控制的购物网站购买礼物或参与虚假拼团,诈骗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40万余元。以为恋上清纯女大学生实则进入骗子的圈套2019年1月,26岁的余杭小伙小杰在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在浙江某著名大学读书的“马丽丽”,其真实身份正是梁颖。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招募业务员,冒充在校大学生或白领与客户聊天,推荐对方到购物网站购物,工资按商品支付金额的40%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