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端午节临近 粽子、咸鸭蛋质量怎么样?
2020-06-16 07:37:1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端午节临近,各大超市的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等产品逐渐成了抢手货,这些产品的质量成为大家眼下的关注热点。最近,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联合仁和所、食品药品监测中心一起邀请市民代表、食品安全监督员等对余杭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你点我检”活动中,市民代表、食品安全监督员等组成的消费者队伍来到浙江新迪嘉禾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库。在成品仓库,安全监督员对三种口味的粽子、速冻面包等5个批次的热销产品进行了抽样。

浙江新迪嘉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冷冻烘焙食品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生产的“星冰粽”供货全国近3000家星巴克门店。企业质量经理钱雪峰说:“星冰粽开袋解冻就能食用,对食品安全要求较高,工厂选择了高标准的原料,在包装上使用抽真空工艺处理,每一批产品都会进行开班、班中、收班三个时间段的检测。”

下一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本次所抽产品根据抽检要求进行检测,确保在端午节前出检验结果并对外公布。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监管部门将及时进行召回,依法严厉查处。

6月份以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端午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对端午热销产品的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粽子和咸鸭蛋等产品40批次,均合格。同时,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辖区20余家相关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法律法规培训,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黎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烟瘾勾起了偷瘾 男子为两包烟把自己送进拘
“病人不好、专家不撤”浙大一院重症及创伤
杭州一大伯喝醉酒左腹着地摔至脾脏破裂 出
杭州小红车首次“下乡” 首批60辆进入余
贵州雷山县的小学生没有夏天用的水杯 杭州
浙江将适情延长减免房租期限 助力小微企业
杭州最新食品抽检结果:这些超市的肉蛋有问
妻子被打后丈夫持刀伤人出人命 法院为何轻
警方捣毁60个涉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窝点
吴尊友:未来三天是北京面对疫情的关键时间

杭州影像


省展在即,你准备好...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6月份以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端午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对端午热销产品的监督抽检。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监管部门将及时进行召回,依法严厉查处。每日商报讯端午节临近,各大超市的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等产品逐渐成了抢手货,这些产品的质量成为大家眼下的关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