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打开衣柜 密密麻麻一大片……杭州6个男人被它们吓得不敢睡觉 只能报警求助
2020-06-08 14:07:58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当你与上万只蜜蜂共眠,你是什么感受?

6月7日晚上,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称,公司寝室衣柜里有一个蜂窝,晚上不敢睡觉。

闻潮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周鹏教导员还来不及穿防护服,迅速携警力前往现场,并联动消防前往处置。

周鹏教导员到达现场后,被眼前的蜂窝震惊了,衣柜里有两个蜂窝,大的蜂窝直径约50厘米,小的蜂窝最长的地方约20厘米,上面密密麻麻爬满了蜜蜂。

“这个蜂窝昨天就在了,很小一点点,今天我们回寝室发现这么大一个”,报警的是一名小伙,宿舍里有六个人,他说自己也没想到一夜之间蜂窝能够“长”这么大。“我们把空调温度调到最低了,蜜蜂没有跑出来,但是我们今天晚上真的不敢睡觉,麻烦你们帮我们解决一下。”

周鹏教导员和消防队员商量了许久,考虑到衣柜搬动不便、喷火恐引发火灾,最终决定喷杀虫剂。消防队员穿上防蜂服后,关上房门,用杀虫剂对着蜂窝喷了近三分钟左右,结束后示意民警进入。

周鹏教导员未着防护服,果断拿起畚箕和扫把对现场仔细清扫,花了十分钟左右将蜂窝和近万只蜜蜂残骸清理干净,彻底将隐患清除。

民警提醒:夏秋季节是蜜蜂繁殖的旺季,蜜蜂受到惊扰容易蜇人,若在居民房屋周围或发现人员密集地方有蜜蜂窝筑巢,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惊动它们,以免被蜇伤,可及时联系公安、消防人员上门摘除。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董超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荤两素12—15元 还有代送服务 西湖
地摊到底多火爆?杭州一派出所民警也出街练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 留守儿童关爱
小国宝酷似外星萌娃!2个月大的金丝猴宝宝
河面一片红油瞬间变“火锅” 大晚上有人往
定了!杭州揭秘下一个15年的"美丽计划"
先到先得!萧山一次性投放5000个购车补
湖南操场埋尸案被认定工伤 家属放弃民事赔
广西强降雨致山体滑坡压垮民房 已造成2人
女医生挺着大肚子救人 网友:这是最好的胎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6月7日晚上,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称,公司寝室衣柜里有一个蜂窝,晚上不敢睡觉。闻潮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周鹏教导员还来不及穿防护服,迅速携警力前往现场,并联动消防前往处置。”周鹏教导员和消防队员商量了许久,考虑到衣柜搬动不便、喷火恐引发火灾,最终决定喷杀虫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