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们干嘛耽误我赚钱!”杭州女子豪掷50万“炒股”,为什么却引来了民警?
2020-05-22 10:21:17杭州网

杭+新闻讯 电信网络诈骗虽说很难完全根除,但这些年不断反复的反诈骗宣传下来,很多人还是有了很强的意识。

老王就是其中一位。

上个礼拜的下午,老王来派出所报案,说遭遇了电信诈骗。

“不是我,不是我”,老王摆摆手,“是我老婆!”

老王的妻子王师母据说最近认了一位张老师,准备筹集资金大干一场,甚至把家里积蓄都拿出来了!老王劝不住,想到派出所能帮忙,就来报了警。

长庆派出所当值民警付加勇一听,情况不对,赶紧跟着老王去他家了。

原来,炒股行家王师母最近无意间进了某财富QQ群。

群里带队炒股大名鼎鼎的张老师,“收益秒杀巴菲特”,跟着他炒股稳赚不赔,绝对靠谱。

面对巨大的诱惑,王师母心动了,凑齐50万,准备打到张老师指定的账户,静待3天后翻个几倍。

付警官赶到老王家中,发现王师母正紧紧盯着电脑屏幕,急着要打款,付警官赶紧拦了下来。

凑近一看,王师母所谓的某财富QQ群里聊天的内容,不就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套路吗?付警官连忙摆手说:

“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啊!不要说50万,5块钱也不能投,有去无回的。”

炒股多年的王师母对这个突然出现在家中、阻碍她发横财、“不懂行”的派出所民警甚是不满,一个劲骂老公“土包子”,不懂股票瞎报警。

付警官好言相劝,讲道理说缘由,王师母情绪缓和了些,不过依旧坚持要转账。这可怎么办呢?

怕王师母在家一个冲动又要用网银给骗子转账,付警官和老王商量着,先把王师母请到派出所,再慢慢做工作。可王师母一路不情愿,责怪两人耽误她错过了“黄金窗口”。

在派出所,付警官带王师母翻阅了2020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里面正好有两起和王师母经历一致的案件,不仅QQ群里成员的组织架构一样,连话术都一模一样。刚才还理直气壮的王师母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不说话了。付警官说: “网上炒股可能99%都是正规的,但要是碰上1%不正规的电信网络诈骗,就血本无归了。”

就这么过了两天,财富QQ群见王师母没动静,怒斥她“没钱别来”,并随即将王师母踢群、拉黑。

骗子的真面目让王师母彻底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幸亏民警帮忙捂住了钱袋子,不然50万就没了,这位付警官可是要好好感谢一下。

5月15日晚上,老王夫妻专程前来长庆派出所,找付加勇警官表达歉意和谢意:

“我当时被骗子蒙蔽了,不仅对付警官出言不逊,而且差点辜负了他的一片好心。要不是付警官不厌其烦地反复劝说,辛辛苦苦攒的50万就要打水漂了。

因为老王夫妻找到派出所致谢,所里的同事才知道平时踏踏实实的付警官又悄悄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付警官是一名军转干部,向老黄牛一样默默耕耘,社区警务工作琐碎,但都被他安排的井井有条。

2020年以来,付加勇警官已先后帮群众解忧服务130余次,化解大小纠纷90余起,很多事情都是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才被大家知道,做好事不留名是他的特点,也是长庆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当好建设“重要窗口”忠诚卫士的生动写照。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猫618,1万套特价房打头阵
通缉令发布4天 4人投案自首!
杭州公交推出“错峰错站”地铁接驳线 早晚
上城区建立“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第一天
过去一年杭州电梯有近2万起故障 3成人为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
浙江将推动杭州创建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
开车频频被醉酒丈夫骚扰 妻子无奈报警
“洋葱新闻”火到美国了
确诊麻辣烫摊主买东西致7家店被封?官方辟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