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相亲闪婚 婚后不到10天妻子突然失踪! 3年后才发现……
2020-05-15 08:44:41杭州网

遇「婚骗」行为

可提起行政诉讼

萧山区民政局经与区法院充分沟通,建议法院查实区民政局在作出该结婚登记行政行为时程序合法并已尽到合理审查职责,同时查清「小云」假冒他人身份与小吴办理结婚登记这一事实的基础上,出具建议自行纠正结婚登记的函件。

最后,区民政局凭法院的建议函,启动自行撤销婚姻登记程序,小吴与「小云」的婚姻由此画上句号。

为何民政部门最初无法直接撤销两人的结婚登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从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可以看出,因受胁迫形成的婚姻关系,是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情况。之所以规定因胁迫而结婚的婚姻是属于可撤销婚姻,是因为该婚姻违反了婚姻自由原则。

小吴与「小云」的婚姻,无证据证明其中一方是受胁迫而作出的结婚意思表示,因此不属于《婚姻法》所指的「可撤销婚姻」,也就不属于婚姻登记机关有权撤销的具备一定条件的胁迫婚姻。

如何防范「爱情骗子」?

浙江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后,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线上还新增了「材料预审」功能。预约成功的新人,可直接在系统中上传相关证件材料,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审核申请人身份信息是否真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萧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它!该属于什么可回收物?”杭州居民大扫
直播“卖”杭州?为了这个新身份 薇娅拼了
“文化管家”助力基层文化繁荣 杭州农村文
机场快线文三路站主体开工 交通改道看这里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让
如何辨别海淘商品是正品?全国首个跨境进口
沪杭高速这项技改让大货车扫码支付不再“囧
南京南站一男子坠落电梯身亡 警方发布通报
公安破获一起伪造货币案 缴获假钱4.22
缅甸浙江商会副会长遇害

杭州影像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