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天卖出800斤!蜜藕、酥鱼回归,杭州凤起路农贸市场真香
2020-05-15 07:41: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老板娘,酥鱼给我一斤”近日杭州凤起路农贸市场经过休整重新开张迎客了。

新鲜切片的草鱼就码在台前,老板娘称鱼,发号码牌,手就没有闲下来过。在凤起路农贸市场,只要说想买酥鱼,大家伙儿百分之八九十会带你来李记酥鱼。

“我们平常时候早上7点差不多才会有客人陆陆续续来买,今天早上6点半不到的样子一位老顾客就来了,” 老板娘说,我在这里二十多年了,很多老顾客亲人一样的,知道你要开门了,大老远跑过来,就算要排队也要赶上头一份。

啤酒配卤味,鱼圆论个卖

万森家的盐水鸡味道一绝,竹林里散养的老母鸡,得是头天新鲜宰杀的,再在卤水里撸一晚上,第二天一早销售。记者下午三点半左右到店时,别说盐水鸡了,就连新出炉的最后半只果木烤鸡也被买走了。“味道我们不敢说第一,但是我们是很用心的,赚得也都是良心钱。”店内的招牌烤鸡和盐水鸡,一天都能卖出五六百斤。

凤起路农贸市场的两家鱼圆店,生意也是红红火火不相上下。“我做鱼圆已经有三十多年了,我们的鱼圆和别家不一样,我们是纯用鱼肉做的,单纯靠鱼肉的汁浆”华太公鱼圆店的施老板这样说道。

华太公鱼圆店的鱼圆一个一块五,肉圆一个两块,往来的市民都会带上一袋回家,在店铺门口停留短短一会儿时间,就可以遇上不少熟客前来。

来一节蜜藕 给生活加点甜

说到杭州味道,肯定少不了蜜藕。一节煮得恰到好处的九孔蜜藕,承载着的也是老杭州人满满的回忆。店主人方盛法方爷爷的口头禅就是:“你吃过我们家蜜藕没有?你没吃过不要来跟我说话。”方爷爷家做蜜藕的藕,用的都是江苏宝应的藕。他说宝应的藕粉多,吃起来口感也更好。

做蜜藕,切蜜藕,打包结账,都是方爷爷和方奶奶两个人自己亲力亲为的。一二十年做下来,很多老主顾就算搬走了也还是经常回来买。

除了蜜藕,方爷爷家还卖咸鸭蛋、粽子和一些下酒小菜,挂的牌子也特别有意思,“真正的农家咸鸭蛋”“现包大肉粽——肉好多好多” 方爷爷和方奶奶待人热情,出色的手艺之下还有这么一个有趣的灵魂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侯惠惠 梁孟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薇娅担任杭州旅游推广大使 “我的家乡我代
“文化管家”助力基层文化繁荣 杭州农村文
机场快线文三路站主体开工 交通改道看这里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让
如何辨别海淘商品是正品?全国首个跨境进口
沪杭高速这项技改让大货车扫码支付不再“囧
萧山区首批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立
南京南站一男子坠落电梯身亡 警方发布通报
公安破获一起伪造货币案 缴获假钱4.22
缅甸浙江商会副会长遇害

杭州影像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每日商报“老板娘,酥鱼给我一斤”近日杭州凤起路农贸市场经过休整重新开张迎客了。新鲜切片的草鱼就码在台前,老板娘称鱼,发号码牌,手就没有闲下来过。”方爷爷家做蜜藕的藕,用的都是江苏宝应的藕。